1454路/北宜公路~石碇橫坪.山野機車騎士

今天老大放假騎上北宜公路,以前年輕時三不五時就騎這條路去宜蘭,那時對北宜觀感是~冥紙、迷霧、彎道、車禍多,雙峰國小後雞心尖感覺山名取得不是很好。

蕃薯寮是新店和石碇區界,以前常走蕃薯寮山越嶺雷公埤、二格山先帝宮路線,路旁兩間舊屋有整修過但似乎沒人住。




我通常會在二格公園看山景,蕃薯寮越嶺路就是從這轉進二格、筆架山,雷公埤越嶺竹坑鱷魚島路線也能從這出發。



去鱷魚島從北宜碧山派出所旁小路最快,這裡老麵店仍營業不知口味是否和以前一樣古早味,連結雲海國小古道就從這裡開始。


雲海國小這裡紅磚屋已沒人住,以前小學生必須辛苦走陡坡水泥階梯到學校,現在就直接開車上去很方便。



我從風露嘴左切北47-1公路,這是我走粗坑崙越嶺獵狸尖路線,路上看到兩處飄落油桐花感覺很特別。



其間也是月扇湖山、四分子古道下烏塗窟路線,我在一處峭壁下土地公廟向土地公請安、也順勢將落葉清理。



中途轉入橫坪支線想去清水祖師廟,這條路是我走旗子腳山路線,途中火龍果多被採收,因有狗就直接騎下山。



連結上溪邊寮碇格路一路後看烏塗溪景色,停駐土地公廟端烏塗溪步道、筆架山摸乳巷登山口,烏塗溪中鯉魚很大也有不少溪魚點綴。






石碇老街近午很熱遊客少,我在雙溪口土地公小石廟做最後旅點,這裡是我走雙溪口山、排寮尖環狀連結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