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路)台北文山/魚衡仔山南峰-主峰

日頭赤炎下我騎車從動物園新光路二段轉入74巷,我在轉彎點眺望景美溪景色,國三高速公路高架橫越溪中很壯觀,這區域以前有個魚衡仔聚落。

這次就以魚衡仔山為標山,登山口在電線桿文和幹20號處,我將機車停在23號電線桿岔路端,然後走回登山口,就是想來趟小環狀路線。

8:38起步走入竹叢農墾地,層層駁坎中可嗅出過往茶區蹤跡,一路往上於8:43來到鐵板橋端,猶記得以前是簡單木橋經常損壞,現在應該可以維持很久時間。


過橋後坡地上留有一段古石階,再度進入竹叢農地有間農寮,一位農夫探頭問我去哪裡?回答後走左邊崁坡而上,8:49上來稜線看見水塔已經移位,山頭並留下很顯明痕跡!


這裡有個很深舊水池是以前提供茶區使用,轉左沿稜而行後由左邊邊緣而上,8:57觀景點可展望南港山系.墓區以及101景色,福德坑長頸鹿大煙囪很顯眼。


魚衡仔山南峰登頂之路密集芒萁已經除草,不過山頂卻沒有除草整理,高度188m基點為市61號,以往我對這種水泥小基點無感。



9:01登頂魚衡仔山南峰後,在南方發現已將二格/猴山岳等山嵐風景面整理出來,今天實在熱汗水淋漓且蚊子也多。

從魚衡仔山南峰前岔路下來往主峰行,這段路很陡也可看到不錯風景面,當然山徑被清理過障礙已除。



稜線路經過密集月桃路段,這山區過往是茶區,9:13上來205m山頭可惜視野被阻擋,小山頭後稜線已廢轉左而下有倒樹。



下來寬平地轉右查看岩稜景觀,轉稜而行依舊是月桃路段,這段路相思大樹不少,9:19登上魚衡仔山主峰,山徑已改由左側邊緣而上。

魚衡仔山高度175m基點為三等三角點七四一號,山頂沒有鋤草蚊子超級多,猴山岳視野被阻只看到一點點。

魚衡仔山續行可往公館後和阿柔洋,也可以下上鑫汽車進行環狀路線,因為天熱蚊子多受異常干擾,所以更改行程原路而回水塔稜線9:39。


我在這處竹叢農地稜線上發現一顆水泥小基點,稜線後進入密集亂竹林需要砍竹整徑,上來山頭有顆土地界標水泥柱。



下來電塔處也銜接上寬稜保線路,這段路有除草很好走,也看到相同土地界標基點,9:50經過深美/木捷線011電塔。



沿稜下坡可看到猴山岳景色,後由稜線轉右而下進入竹叢坡地,蜿蜒而下經過兩處農寮,9:55抵達廢棄豬舍抵達新光路2段74巷道路,往右回抵停車點完成小環山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