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路)木奉講堂/同島一命,大難來臨各自逃命

最近看到台大院長給同仁公開信中提到有少數住院醫師因疫情而請長假問題,古諺: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就是這個道理。

臺灣同島一命情境讓人有點諷刺,所以台大院長這封公開信中期許有些是遙不及事情,危難時總有人會先落跑在我看來是很正常現象。

要是我當院長一定會論功行賞堅守崗位醫護人員,那些沒有正常理由請長假醫生根本沒升遷機會了,還有就是這階段多點薪資,畢竟這是很危險和辛苦時刻。

同島一命這個詞有點殘酷,會讓人有種從容就義壯烈成仁味道,大概也只有戰爭時期才會出現這樣情境,所以我不太喜歡這個詞。

疫情下臺灣前哨戰守得不錯,在世界各國注目下使得臺灣發光也得到了不少掌聲,只不過這場戰卻在關鍵時被突破,也讓人看到原本自信滿滿超前佈署全變了樣。

官員們口口聲聲超前佈署原來是這樣不堪一擊,很難想像在臺灣竟然有病人找不到病床可用現象,醫院廊道也都被用來擺病床。

隨著每天死亡數目逐漸升高,從有慢性疾病的人轉為年輕化也沒有病史,而且死得很快讓人觸目心驚!很多人或許連自己怎麼死都不知。

臺灣可悲地方在於無法容忍另一方思維,政治人物將人民劃分為兩個部份,讓歐美良好政治理念無法引入臺灣,讓臺灣民主失去了光環。

臺灣在過度熱中選舉下產生了這樣情境,當權者也沒有同理心來接納別人諍言,講白一點就是在嚐到權力滋味後,已經忘記了過往承諾。

以目前臺灣處境只有盡快打疫苗,中國是不是有阻礙臺灣取得疫苗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只想知道何時可以打疫苗。

我不太贊同每天高喊封城讓人民恐慌!這會讓原本搶購潮加劇,同時也會讓物品缺貨和漲價,日子已經很難過了會變成更難過。

依數據近來雙北疫情擴散以市集為最,我去賣場買東西時經常買不到我要買的東西,最近永和市場終於營業了但菜不多也變貴了。

官員永遠不知道民間疾苦才會說一次買足,因為物品不夠、冰箱也不夠大,那些婆婆媽媽為何會冒著被感染危險去市場買菜?

請想想如果一家子有五口那每天所要吃菜量有多少?因為媽媽總是很盡責想讓家裡的人吃得好,但很多現實狀況下是無法一次買足。

女兒最近終於說了一句讓我哭笑不得話語,她說:老爸我終於知道你過去苦心了,原來咱們家以前餐點這麼簡單就是要培養我對困境下磨練。

我可以告訴大家我沒有那樣崇高理想,但我很高興因為我沒裝冷氣和簡單食物下,我們家可以很容易安然渡過現在困境。

不管臺灣處境如何畢竟這是我們故鄉,大家還是要冷靜思維臺灣所處困境,不要受到政治人物干擾和影響,仔細守護好自己最後防線。

當危難時也總是出現美好一面,目前可以到國外打疫苗的人也都去了,如今我們也只能期待有足夠疫苗可以趕快送來臺灣。

靠山山倒靠海會被淹死,現在也只能靠自己遵守規定好好守護自己的家,也給媽媽一個擁抱來感謝她每天張羅食物辛苦。

給市集攤販老闆一句些謝謝,也用掌聲鼓勵醫生和護士勇敢付出,還有警察辛苦巡邏以及運送病患司機,實在是有太多感謝的話要說。

我們不需要那些沒意義口號,疫苗來了大家就去打,政府也要先規畫好動線不要造成混亂,可以利用醫院、診所、衛生所...等集中施打,並以區域次序安排各人員施打場域。

最重要一點打疫苗是要免費,這是提高施打最好方法,不要在講五四三了,買疫苗的錢都是納稅人的錢。

還有就是大家日子都不好過,不是只有特定的人不好過,有個現實就是不少低收入家庭過得比我好,發錢就乾脆點,排富後大家一起發,其實不少上班族生活很辛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