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路)木奉講堂/COVID-19戰役下台灣典範

新冠病毒終於讓台灣品嘗到肆虐恐懼!賣場、超商、各式店家進入三級戰備需要實名登記,學校也都停課進入遠距教學。

這次疫情台灣應變速度算快有個原因,就是這是發生在全國人口最多也最集中大台北區域,加上侯市長積極作為和柯桑專業角度,對比之下中央反而成為配角。

陳指揮官想法其實也沒有錯,但地方官員有迫切壓力必須及早因應來減緩病毒肆虐,現在台灣人不團結要等待何時呢?

後藤新平曾有段對台灣人評價歷史傳聞,就是台灣人愛錢、愛面子和怕死,我小時候首次聽到這種傳聞還大感驚訝!數十年後今天我還真得認同這種說法。

基於生活需求我到賣場買東西發現不少民生物質被掃空,傳統市集蔬果也都沒有了,我去藥房買口罩都沒有了,我觀察到各項物質漲價幅度不少。

台灣原本是新冠病毒防範模範生,很可惜因為缺乏打疫苗先機讓病毒有了機會攻入台灣,傳染由點延伸至面蔓延,這下子台灣人終於有了恐懼!

台灣在面對水荒下又遭受病毒威脅,雪上加霜又有兩天大停電,有史以來台灣人最落寞時刻就是現在。

當大家所看角度不同時就有不同思維,這也是產生紛爭原因,長久以來我一直相信台灣人民能耐,這或許就是台灣長期受到殖民統治下所產生特有個性。

台灣雖然受到政治因素而讓人民情感分裂,但我相信當危機來臨時那股隱藏力量就會顯現出來,這股莫名力量也關係到我們下一代未來。

再次讓世界見識到台灣奇蹟能量,當各國無視於台灣存在時後,也正是我們展現力量團結時刻,台灣之光就會啟動。

我以五年級生角度來思維台灣,我們這一代經歷過戒嚴、面臨過危機、同時也體會過台灣經濟奇蹟,現在也感受下一代所面對困境和挑戰。

此刻我們要做也只是守護好自己防線而已,遵守政府規定盡量非必要外出,雖然我還是看到有不少長者不戴口罩,但我相信大部分台灣人素質還是不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