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路)木奉講堂/女人別作夢了醒醒吧!男人應該覺悟了

在台灣疫情嚴峻下爬山變成一種禁忌!有次爬山休息時無意間聽見幾位女士在聊天,這聊天話題讓我感觸良多。

這些人似乎都還沒有結婚,有位小姐提到她男友最近向她求婚,當下雖然同意但冷靜後卻進退兩難有點不知所措。

這位小姐說:男友目前租屋每天都騎機車通勤而薪水大概五萬元,有人問是否長得高帥,她嘆了口氣說:身高不到170,眾人紛紛希望她好好考慮清楚。

她徵詢大家擇偶條件是如何,有個人說出自己想法是房子是基本條件且不要有貸款,薪水十萬元而身高必須180,當然車子是必需品。

我在旁邊聽得津津有味,也感受到現在女權意識已經提高了很多,我以父親思維來看,如果男方條件沒有女方優那可要好好仔細觀察一下。

我所說觀察是看這位男士是否有向上前進動力,這是成功基本功不可少,如果沒有就當朋友就好,但婚姻難度就在愛戀時經常會迷失了自己。

女人是一種很微妙動物,愛戀時可以粗心大意忘記了對方缺點,婚後卻有如一粒眼中砂不可留,百般挑剔下就產生了嫌隙。

女人擇偶條件如此之高卻忘了自己本事,如果你擁有美麗外貌或者家世、經濟實力那就另當別論,可以好好仔細選擇自己所想要的人。

但事實並非如此,隨著光陰流逝擇偶條件也就會逐年往下掉,一晃眼就沒人可挑了,這也是時下很多女人不結婚理由之一。

女人很會編織一段很美好夢境來麻醉自己,如果好運臨門或許就會嫁入豪門,但她們往往不知進入豪門之苦,這苦往往就是背後掌握經濟大權父母的思維。

老一輩豪門父母其實很摳,當青春美麗媳婦進入家門後就不讓她拋頭露面,然後就是傳承下一代,沒有自由也要做家事有如傭人般情景。

還好時代進步了富二代有了些許進步,但中國有句古諺說:富不過三代,這些後代不知父母守成艱辛而花費如流水,如果自己沒有本事很快就把江山玩完老婆也跑了。

結婚是兩家子事情,中國人常說:門當戶對我認為值得參考,要不然兩家就不會有所交流甚至斷線,連續劇經常有這樣場景。

會看人女人一直很少,就是因為太世俗了只會看外表,經常看到不少女人向人炫耀自己是多麼幸福,但幸福並不是這樣展現。

其實好男人一直都在,只是被膚淺女人眼光給遮蔽了,當女人願意改變自己眼光和思維時,幸福也會悄悄來到身邊。

當下我問女兒這年代擇偶第一要件是甚麼?她告訴同學都以身高為優,看來這回不是女人別作夢了醒醒吧,而是男人應該覺悟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