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山圳後山綠野仙蹤


2018年即將結束之際天氣是又冷又下雨,今天雨歇時刻我就選擇出走仙跡岩景美山,這座山我經常來爬,這次就把它當是一次享受綠野仙蹤小旅行.
..............................................................................................
景美山我一向喜歡從景興路297巷竹林義公廟上山,走一段陡坡階梯路後很快就可以登上圳後山,此山高度雖只有77公尺,但卻擁有一顆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對基點迷來說正是迷人地方.

我在圳後山頭眺望101大樓景色,山腳下新建大樓雛型已經接近完成,今天爬山的人雖然很多,但走這條路線人不多,可以在這裡享受些寧靜氛圍.

景美山步道四通八達可說是景美木柵後花園,春天可以賞櫻.也可以看五月雪,秋天就看楓紅變色,四季都有花可看,而我很喜歡這裡生長樹種.

爬山就是要看山看景,沿途欣賞臺北盆地.林口臺地.猴山岳.待老坑山.觀音山.天上山系.小獅山.拔刀爾山..等大台北區域近郊山岳,今天雖然下點小雨但景卻難得清晰.

仙跡岩,兩組岩石所組成景觀,先跡就是岩石上三吋仙足,這仙足還是由一位不識字牧童嘴上所傳出,由後人增添八仙中呂洞賓傳說,當然還是來一場斬妖除魔戲碼.

景美山雖只是144公尺,但擁有一等控制點基點山頭,這可是很不平凡榮譽,加上點綴一顆台北盆地少有二等三角點,編號是NO.1043號基點,更顯示出他應有氣勢.

景美山古老名字叫溪仔口山,正因為它位於景美溪和新店溪匯口附近山岳,百年以來景美山頭都是開放,現在卻封閉了,原因就是那顆吊桿青楓樹,年輕人把它用來吊腳.當椅子用.

景美山頭現在變私地?這裡立牌密集度應該是全台最高,年輕人玩笑和冒險讓北市府封閉了這處山頭,請問?象山頂六巨石要禁止攀登嗎?所有山岳斷崖都要封閉嗎?


我看到還是有人翻越去看景,之前我記得曾封閉又開放,乾脆就設置像動物園高柵欄,這樣子或許會更吸引人來前來打卡,其實這種管制是最下策作法,少了冒險,爬山還有意義嗎?

仙跡岩廟剛好位於仙跡岩下,這裡視野度和景美山正面差不多,通常下雨時我會在這裡看景比較久,以前這裡有圖書館,但老早就關閉了.

景美山以前有八大景勝,現在有新八景,就是想把以前熱絡找回來,不過不是新的就好,蟾蜍石.東方美人頭,這些具有傳奇色彩景點消失後,等於是把舊有傳說和歷史給移除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