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溪.淡水河.大漢溪河濱單車道遊記


我很喜歡騎單車晃台北河濱公園,如果騎短程,我會連結新店溪.淡水河和大漢溪自行車道,永和出發沿著新店溪畔柳樹單車道,可說是恰意極了.

河濱公園內高壓電塔原本很無味,現在多了彩繪就順眼多了,

越過永福橋轉換新店溪右岸路線,心情也跟著轉換了,因為四連心讓我想起年輕時戀情.

風車,第一印象就會想到荷蘭,然後是鬱金香和木鞋,只要有了開頭,很多事情就會連結下去,人生也就是如此這般.

中正河濱內艾莉絲夢遊仙境花園和兔子不見了,

馬場町這一朵花讓我短暫停留觀賞,

這一段河濱單車道視野被阻擋了,我還發現新店溪淤積很嚴重,連政府都懶得疏濬了.

騎單車好處還可以知道捷運工程進度,目前萬大.樹林和中和捷運橋墩工程正在進行,

很像巧克力豆豆植物,


草坪上有足球活動正在進行,河濱公園總是這樣熱鬧.

雁鴨保護區賞鷹季節到了,現正擴大人工溼地範圍,

大稻埕碼頭市集總是午後才開始,搭船也是,廣場現在變得擁擠,心情也跟隨起舞.

台北大橋有太多記憶和歷史痕跡!台北橋故事很長,橋上國旗迎風飄揚,

淡水河依舊是那樣迷人.

切換大漢溪路線到達忠孝碼頭,一直等不到搭船遊客,

鴨鴨公園現正在改頭換面,看到一堆寶特瓶,心就降溫了.

以往都是藉由新北大橋到對岸板橋,這回就改變一下.

新北大橋下紅火蟻丘
機場捷運路線

這段新莊堤外道路很貼近單車道,
三重環保公園
遙控飛機機場
大漢溪上新月橋景色

新海橋銜接對岸板橋,橋上單車道正在進行欄柵更換工程.

新海橋下來到華江橋路段屬於人工溼地範圍,



板橋堤岸牆如今又有不少新彩繪作品,這段是西洋味作品.







這段是中國式風格

我在華江橋下觀看攝影得獎作品.
身經百戰戰駒

轉換新店溪左岸路線,華江碼頭和忠孝碼頭一樣,就像是患難兄弟,

蝴蝶公園靜悄悄.

帆船橋這一段路河岸視野變寬了,以前芒草都不見了,


恐龍園區,乾脆變成恐龍樂園好了.
自從永和分屍案發生後,藏垢河岸芒草都鏟除了,視野變寬了.


中正橋範圍,單車道重新鋪上新路面,同時也回到現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