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小辣椒青潭尖小油山

新店青潭尖雖小但爬起來有小辣椒味道,如果你喜歡這一味倒是很好選擇,爬山有時只是路過而已就來嘗嘗一下滋味也不錯,只是這辣椒果然是小的比較辣,而小山也不是都很輕鬆的...

上次爬直潭山系山嵐時回程臨時加碼青潭尖,就是看到翠峰路70巷才想起已有一段時間沒來探勘了,原本以為可輕鬆自在完成,不過有時小山被人輕視山徑很快也就荒廢了,青潭尖就是這樣任人嫌棄難纏小山..
........................................................................................

一般而言青潭尖會搭配大崎頭山.赤蘆古道.直潭山..等路線縱走,我倒是很喜歡以各種角度來單攻這座小山,這次我走翠峰路70巷土地公登山口路線...

從新店竹林路切入後一路蜿蜒上山,平常走這條山路的人很少,所以機車騎起來很舒暢,轉入翠峰路70巷經過住家後直接向右岔路轉進抵達土地公...

這座土地公早年是小石廟,現在廟旁還可以看見屋頂石塊橫樑,廟內有土地公婆夫妻,兩人中間還擺放原有古樸神德正神石碑,四隻狗很有默契一起向我汪汪汪,可惜老子不吃這一套,我不怕狗阿...

土地公廟旁有條土石寬路,這條路是老祖宗古道可以通五路財神廟,進去後看見一處竹林墾地,就找切入點轉左直接入林,很快就會接上小道路,如果你不想這樣麻煩,那就從土地公之前岔路右邊小道路直接走上去..

接上小道路轉右而上來道岔口,轉右走入寬敞土石路,路口有藍天隊2018.5.12青潭尖標牌,一段路後抵達一排竹叢林落葉寬地,續行開始進入竹林路段,這條路線上青潭尖最難纏就是竹林路,而且竹林路段算蠻長的...

還好之前藍天隊似乎有整理過,但我還是沿途將倒竹移開並且加砍讓路更好走一點,突然看見內政部6號清潭水源保護區界石(68年七月),還有一個小水泥基柱,沿途蛛網不少我要用樹枝卸除感覺手有點酸..

白色根節蘭出現讓我走得不再枯燥無味,今天無風且悶熱讓人受不了,看見石塊記得要右轉,有經過成排大竹叢,就像是一道防衛屏障,根節蘭又出現我的眼前,這回我不像剛剛那樣開心..



竹叢下內政部5號青潭水源保護區界(68年七月)和一顆小水泥基柱又讓我驚喜,因為我是基石迷阿!這回開始走下陡坡路,這段路下切落差不小,然後走一段路後抵達推砌大水泥管區域,這麼多大水泥管已經擺放很久了,已經被草掩蓋了..

上切抵達山頭有顆折斷枝幹大樹,下坡途中眺望山景,林隙中看到青潭尖山貌,接續進入芒萁路段,今天穿短褲讓雙腳被劃傷血痕不少,想不到腿露出來走芒萁路會這樣痛苦...

走過竹林路段改上坡路遇見密集忙崎嶇和竹林混合區段,登上青潭尖後心裡就扎實了,青潭尖222m另名小油尖,有顆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山頂呈長形緩皮地立有以前舊方向標註,上寫續後青潭1.6公里,往大崎頭山4.4公里,我在山頂聽見台北方向雷聲隆隆,一會老婆打電話給我說永和下傾盆大雨,我這裡只有兩三滴而已...

折回蛛網清了好走些,不過經過刺痛區再接受一次考驗,剛剛陡下坡段就改為陡上坡路,回程感覺比較去程快很多,我想或許是心理因素,我還發現一處青潭尖重要岔路被阻隔,而我竟然沒被騙過而不是直接走明徑下切,果然曾走過就是會依路判斷,走回小道路由竹林切回土地公廟欣賞最後風景,然後騎車回永和都沒遇見雨,不過在碧潭大橋時看到有下雨過痕跡,回家後不久下起大雨,這一路沒遇見雨是今天最開心的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