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路)永和.八里單車騎士/大稻埕碼頭-北投中國製片廠.教善坊-關渡-八里渡船頭-新北大都會公園

今天騎旅是長征八里渡船頭,搭電梯上福和橋後下來新店溪右岸路線看見慢跑人不少,這幾天寶藏巖光節有野鵝快跑等活動可以聽歌看樂團表演。

中正橋前後都有花海可看,我從華中橋橋下魚市場而過魚腥味很濃郁,特別去探望老茄冬樹希望市政府能好好將老樹周遭整理成一處休憩景點。


忠孝橋周圍正進行水岸工程改善,大稻埕貨櫃市集工程持續進行,之後堤岸杜鵑落花枯萎不少,一棵開開滿花苦楝樹很顯眼。



轉出後騎一段行人道後進入基隆河左岸路線,這段彩虹堤岸有馬纓丹,上社子大橋走北投路線,下來立賢路這段路是水泥路面有臺灣欒樹。




橫越承德路七段轉左經過TMCA,這段行人道單車很好騎,後轉入吉利街看台北慈惠堂,此廟創於1959年我沒進去參觀。



農禪寺最近共修沒有開放,地標大同公司大樓已在2011年被富邦人壽以69.5億買下,延續行人道因有新大樓建設路況都還不錯。


經過十信高中大樓時想起這所學校在我那年代是十信工商校評還不錯,現在新校名應該叫做幼華高級中學。

沿捷運巷道其後轉入中央北路二段中國製片廠遺址,目前正逐漸構築影視音園區,這裡是北投人記憶所在,製片廠創於1951年至1995年結束。



經過三段桃源福德宮我還特別去拜拜,抵達行修宮也上去看看,關渡國小開始上坡對面是台北藝術大學入口。



我到教善坊看立碑,中間有蔣中正54年8月題字樂善遺徽,原來是王東海和王子乾兄弟行善事蹟,我記得他們曾創辦志仁補校。



志仁補校校評在我那年代很差,2011年底結束裁撤,目前南京西路還有一間志仁高中系出同門,方形大理石碑還有一面記錄陳金龍少校救堤任務殉職事件。

樂善坊旁邊有間地藏王廟而天橋也拆了,我和廟公閒聊一下後過十字路口下來關渡看震洋特攻隊山洞,希望新北政府能整理規劃開放參觀。



關渡棧橋碼頭腹地已經延伸視野更廣,也設有椅子可供遊客休息,我去關渡宮沒戴口罩只能外邊看看就離開,旁邊還有玉女宮和延平郡王廟。






騎入金色水岸車道看紅樹林和關渡大橋景色,關渡大橋下來後往左去八里渡船頭,沿途看淡水河景色,經過媽媽嘴咖啡生意很不錯。




八里渡船頭買雙胞胎人多但另一家沒人,折回過大橋後來到獅仔頭隘口有不少人在釣魚,這裡河岸寬廣是兩河流會合處。





後過觀音坑溪橋進入成蘆大橋下路線,這裡是五股沼澤區段,來到微風運河有人在玩風帆和滑水。



進入新北大都會公園看見機捷駛過,過原住民主題公園也有活動,觀賞前方新北大橋景色也看見水池沒水了。






過重陽橋市集人潮很多,後由重翠橋切入大漢溪右岸路線,華江橋轉入新店溪左岸路線一路騎回永和,沿途新北都沒花海可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