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路)幸福碧潭-碧潭山野趣

碧潭水波蕩漾景色一絕,左岸碧潭山如今以螢光聞名,不過面對今年武漢肺炎大流行,不知是否可以如願看見滿山滿谷螢火蟲,我對於口罩政策有點小小建議,就是城市人口密集度比較高地區,口罩數量分配要多分配要多點..

我今天來到碧潭,因為穿休閒鞋就爬碧潭山,這座山也叫做和美山或大笨山,雖是小山卻擁有令人驚喜一面,歷經無數次攀登總有找到山野趣味,這一次碧潭山探索我又發現一條新路線,這就是碧潭山迷人之處

碧潭吊橋是日治時期--台灣人設計施工一座吊橋
1936年興建隔年完工通車

碧潭吊橋以前叫做碧橋--驗證
林爾嘉題詩--他是板橋首富林維源養子
1949年和連雅堂.楊仲佐共遊碧潭時感嘆題詩
連雅堂就是連戰祖父,楊仲佐就是楊三郎父親..
這個人也用簡單白話表達
就可看出古人文采確實不凡

碧潭山地標之一/大樟樹

幸福碧潭樂園遺跡--冷飲部
裡面有龍柱就像廟宇一樣情景

有樓梯可通到上層樓
這舊建築以前是--探鬼魂好點
我走樂園舊步道看大峭壁樹木盤根景觀
很有震撼力

還是探索一段--樂園舊路重新整理步道

噴水池廣場已經被封閉正在施工
現在多種了一些樹
幸福碧潭樂園有兩個重要時期
首先是新店鎮公所和九州公司合作向林務局租地闢建大型樂園
1955年6月24日首期開幕--繁華了6-7年
後來多次風災關門

碧潭山巔景色

廣場上白雪公主和七矮人彩繪
1983年和日本大阪遊樂園組成亞洲育樂--轉為幸福碧潭樂園
這個階段也是我年輕去玩階段--不過生意似乎沒有起色
1986年又關門了--重此絕跡!

記憶中摩天輪--觀賞碧潭風光是絕美景色之一

雲霄飛車隧道遺跡--今天裡面有人在吹簫
和美山頂上三等三角點基點--153m高度

小獅山就在眼前
碧潭山頂走左邊寬稜休憩區下切

沿右腰路下切

穿休閒鞋走起來不方便但蠻有趣

眺望猴山岳景色

中途有轉稜線路徑--依舊尋腰路起伏而行

進入鴨腳木大樹(江某)區段

這圈圈樹根很有趣

大樹

最後竹林路段

出來後看見內政部58青潭水源保護區界基點

右回切上坡路

直潭淨水場風景面

獅仔頭山系景色

和美山最高峰--高壓電塔

螢火蟲賞螢區--這裡有棵光臘樹--獨角仙最喜愛樹種

環境整理適合螢火蟲生態體系

生態池--我上次曾看到樹蛙

板根樹--左側是人工鑿石水圳道

圳洞鑿切很平整

鳳凰樹

環狀賞螢步道--另側可通美城里社區

廣場中心

印度榕-須跟很特別有形成濂瀑景觀

大佛寺廢寺後--今天進行建築內垃圾清除整理作業

幸福碧潭樂園昔日大門入口

幸福碧潭樂園標註象徵

便利商店旁機車停車位
前面行人道鋪上新地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