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路)城南紀州庵-大稻埕-葫蘆寺-社子逛大街-島頭公園-百齡左岸-大佳-成美左岸-錫口松山單車騎士

大台北河濱公園單車道如果騎膩了,可以搭配城市騎旅行程多點變化,我今天從城南騎到錫口松山,沿途連結新店溪.淡水河右岸以及基隆河左岸路線,並且串聯是士林社子街和社子島行程,這一路風塵看盡沿途風光,就是想換回舊時古老記憶!

這一路單車騎士故事就從城南舊事紀州庵說起,我會從這裡出發就是想找出可以買口罩藥局,結果都是下午才開賣,而星期天開放藥局不太多,撇開話題看看紀州庵現況..


今天紀州庵依舊關門大吉/門前擺了不少東西顯得稜亂
公園內有個很特別壓克力椅子
看完紀州庵後從天橋進入堤內新店溪右岸自行車道,天橋上可看盡新店溪沿岸風光,就像當年來這裡吃飯喝茶賞景一般情景,蒼海倉田只是換不回昔日風情..


河邊嶄新大樓代表新時代來臨

如今紀州庵就像一處靜謐森林綠地

河岸風光天際線沒有以前寬闊
這一段新店溪右岸路線我先去溪邊小廟看景兼吃早餐,這間廟還是前許議員所倡建,還有個客家公園路1 號大門牌,我記得台北沒有這條路阿!是在搞笑嗎?


或許這是創意!

從這裡看中正橋很有感
這條路線經常騎就直接跳到大稻埕碼頭,我一向會在這裡欣賞水岸風光,現在總是會想起過往廣場上有家修理賣單車服裝攤位,對我而言這比較有用..


碼頭上風光很優-也可以看到大屯山系景色
這段已經是淡水河右岸路線,我從葫蘆國小跨橋上去看風景,果然高處看景比較有風情,之後去參觀葫蘆寺,這間廟就像一處大雜院情景,廟埕就在廟內很特別感覺..


角度不同風景也就不同--重陽橋搭上觀音山景色很不錯看

我喜歡葫蘆國小這條鋼構跨橋

葫蘆寺--主祀觀音菩薩

還有牌樓--居民直接將機車騎入
門口有位化緣和尚

這裡屬於延平北路五段巷弄
這裡將來很可能要改建--先留下歷史場景
隱藏一棟沒有人居住西洋式樓屋--圍牆好像是唭哩岸石

差點忘了這間聖彌額爾天主堂
這間天主堂建築是在1969年完成
天主教堂外面有尊雕像/小小庭院別有風格
社子國小對面小公園溜滑梯--還沒開放使用

百年老校社小可以眺望大屯山系景色

和葫蘆國小一樣鋼構橋樑,這座更有大橋風貌

橋上可欣賞觀音山景色
回到堤內自行車道,這回我在社子島路線口騎出來,直接轉入延平北路七段,來趟社子逛大街騎旅,這次我以大路為基盹就是少騎巷弄,七段到九段就是社子島範圍,我以古宅為探查目標..


社子島有不少小廟

沿途有幾棟具特色二層古老樓屋--陽台很特別
七段/謝家古宅-現在做為玄安宮使用--主祀玄天上帝
道光23年/1843年興建

社子坤天亭--三太子廟/1863年創建

李忠記古宅--延平北路九段
社子最美三合院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以前名字是中國海專/1966年創立

繞至社子島頭公園
可以眺望觀音山和大屯七星山系群嵐

紅樹林/大屯七星等陽明山系

社子濕地景觀

社子大橋

基隆河/舢舨漁夫在捕魚

洲仔大橋

劍潭山/圓山飯店

舊兒童樂園

熊貓3D

大直橋

觀山河濱難得花海

不同顏色有不同意義

麥帥二橋/後面是一橋

彩虹橋-愛的真諦/行人單車專用橋

慈祐宮--乾隆十八年(1753)創立

松山車站

站前火車廂藝術

101大樓準備回永和

台大癌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