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獅山縱走高麗坑山-員潭仔坑山-待老坑山看騰龍御櫻


新店玉山路騰龍御櫻是賞櫻一個很好地方,此行規劃由碧潭小獅山縱走待老坑山方式前往,我走小獅山中興路一段舊郵政館路線,然後運用玉山亭上一峰,其間我去探索佛頭岩和體驗一段岩石路徑.




小獅山一峰高度177m有都市計劃課三角點NO.301號基點,獅子壽亭下觀景台可看碧潭風景面,一峰和二峰之間有座獅子祿亭,並有兩條路線可上二峰,我運用捷徑陡坡上二峰.


二峰為小獅山主峰,高度196m有台灣省精密導線點基點.兩層觀景樓視野比一峰寬敞許多,可看到台北盆地風景.



主峰下觀景台是小獅山風景最棒地方,一面國旗飄揚在峭岩上很是威風,烏來新店幾座有名山岳都可以看得清楚.


由主峰下鞍部為一處十字岔口,慈暉亭內是山友經常流連地方,各條支線也都匯集此處,我續走三峰路線,看見高度標牌已經失蹤.





三峰是小獅山最高峰有221M,三層觀景樓視野反而沒有很好,從這走下明德亭後進入長春路,我走19巷前往大香山登山口攀登高麗坑山.





高麗坑山過往被建商違法整地計畫興建大型社區,如今已成一處相當寬敞植物園地,也種植大批櫻花樹,我走園內道路於高點前轉右登上高麗坑山,上次看到被挖出棄置台灣省精密導線點基點仍在.


高麗坑山目前有兩顆基點峯,另一顆新高麗坑山基點位於私地內,地主很不歡迎山友,如要攀登此峰宜從員潭仔坑山走來,然後走邊側路徑低調上山而過.

我原路回去大香山觀音巖,這廟現為一貫道道場有別於道教廟宇人潮熱絡情景,反而有種寧靜氛圍,還設有電梯可搭乘.




大香山觀音巖後道路旁有座濕水福德宮,現在環境整理很乾淨,我記得以前叫長春福德宮,之後我走員潭子坑山上基點峯,此山高度250M有北市地測26號基點.



長春路尾就是待老坑山入口,經老泉街26巷岔口後上抵騰龍御櫻稜線,目前櫻花雖不多,但心情已經很好了,櫻花園內還設有一間嶄新洗手間,吃飯看景餐廳也重新整修過.







我去德高嶺福德祠拜拜兼看景,然後走優人神鼓產道上待老坑山,優人神鼓有稍微整理環境,今天有練鼓戰鼓轟隆響.




優人神鼓上待老坑山是條捷徑,這路也屬最陡峭,382M三等三角點一O九五號基點,此時小雨飄飛我就趕快下山,再度走回小獅山中興路登山口原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