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石窟岩洞越嶺貓空樟山寺爬德高嶺.樟湖山.獅球山看花喝鐵觀音茶


新店銀河石窟岩洞越嶺貓空這條古道是我口袋名單中經常必走路線,我從北宜公路14.5k左轉切入銀河路,大佛剛好指引出這條幽靜小道路.

銀河路上有雲陽寺.靈山媽祖廟和全真教三座主要廟宇,我在德高嶺銀河仙境福德祠祈求這次山行能夠順利平安.


然後走入銀河岩洞越嶺古道,如今原本只有山友運用登山步道已是遊客打卡必遊路線,多了熱鬧卻擾了清靜,還好每次我都很早來.

踏上古早石階步道一路往上走,森林芬多精讓精神為之一振,今天是霧雨天氣感覺很有詩意,中途有個休憩點可以親近溪水.

短短12分鐘就抵達銀河石窟岩洞,還沒八點四周靜悄悄,進入石窟岩洞感覺溫暖,洞內有廟供俸呂仙祖和關公等神明,供桌上擺放不少祭品,供桌下有昭和石磚.


從銀河石窟岩洞可觀賞到新店風景面,今天有霧有小雨視野不清晰,銀河飛瀑就像羞澀少女一點也不奔放.


石窟岩洞後有呂洞賓大神像,原有甘泉早已乾枯無水,左側似乎有路痕一路上峭岩,諸不知是否可通行.

銀河石窟岩洞旁另有一座涓絲高瀑,從這一路上坡接上緩平路,留有一間鐵皮屋無人居住,旁邊溪流是媚子寮溪.



水泥橋為十字岔路口,我過橋走貓空路線,這裡是高家墾地範圍有一間嶄新鐵皮農屋,右側邊石造古早土地公廟堅固耐用,高家層層駁坎墾地仍有使用.




越嶺古道後有三條支線可下銀河路,鐵皮屋田園風情後有櫻花和茶園,接上貓空樟湖步道上十字路口,我將運用樟湖和樟樹步道進行環狀旅行.




樟湖步道有三種步道形式,最先是古石板路段,經過聖媽廟後有兩條路可回銀河岩洞登山口,這段路有幾棵櫻花.


然後是水泥小道,有時會看見有人騎機車上來.路途上有些意象物可看,烏來月桃已經開花,還沒開花前很像玉蜀黍.


風之木鈴端有樟山寺支線小路,從這步道轉為小石子形式,下雨天走這種路最棒,這段路優勢樹種是相思樹.


瓦厝支線前看見一隻狗在睡覺,茶園後杏花林農莊岔口觀景點也因霧雨影響無景可賞,這裡有幾棵櫻花都已經掉落.




待老坑山高度382m立有三等三角點一O九五號基點,山名不雅另有德高嶺之名,續後往救千宮山徑已有鋤草.


我回頭走瓦厝支線下樟山寺,中途去參觀鴻鈞老祖道場,進入廟內需要拖鞋,我繞一圈看看感覺環境清幽乾淨.





我從涼亭觀景區端走出一路下往樟山寺,入口附近有美麗櫻花不少人在拍照,通往樟山寺道路護牆有新花樣,石獅腳步道涼亭有特色.





樟山寺今天人不多我如昔喝鐵觀音茶,離開後我去寺後爬樟湖山,小徑上青楓林落葉不少,樟湖山立有地測29號基點.




樟樹步道是條優質緩平步道,我看見路口農莊要賣地招牌,這段路有片原生樟樹林,田園風情和古老農舍增添風味.




樟樹步道上幾棵櫻花很好看,還有新設立太陽燈,霧雨東看西看別有風情,穀倉已經修復可以入內好好休憩.



彩雲亭花海已現,不少遊客在這裡打轉拍照,花海旁有片青楓林,我看大家不一樣地方是去爬獅球山,這座小山立有市53小基點.







樟樹步道口有間古早土角厝,過馬路後改走樟湖步道,這段路也有一間老古厝和老榕樹,墓區後從鵝角格山登山口回到樟湖步道上銀河岩洞十字路口.




走原路回看見步道在除草,感覺台北市可能錢太多步道上草這麼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