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埕路60巷-觀山亭-南勢角山東峰-崛底新天地-南勢角山-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新春山行遊記


今年春節我去中和南山福德宮參拜,我走新店柴埕路60巷富貴亭路線

這條路優點是很緩平且好走悠閒花岡石板道

從心園寮屋休憩點轉左上三叉嶺,台北縣政府四等控制點GE02

新春期間奉茶是開水,從這我改走觀山亭路線

就是一路下切到崛底新天地,落差可不小

觀山亭休憩點可以煮飯喝茶看景

這回我走入菜園上東峰勘查

菜園內有風景可賞


菜園底看是無路其實有路

一路穿梭竹林上東峰,是座遍佈竹林寬稜山頭



回頭一路下至最低點崛底新天地


這裡也是菜園地,木橋後就開始上切路線


中途有通往主稜岔路,崩路段已經修路完成


這路最後到安坑焚化爐/安康路二段/薏仁坑路岔口

我回頭走舊路上飛雲岩,有草但通行無礙


飛雲岩頂下已設有帆布休憩點,看風景避風喝茶吃飯遮雨很方便


下山改走比較清楚路線,下至腰路轉左而行休憩點有水可用



中途岔路轉走而上,之後切入上南勢角山舊路線


這條路有修草好走不少,就一路慢慢上切

中途有聽到不少流浪狗叫聲,菜園岔路後登上南勢角山

302m,三等三角點五四三基點


下山去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春節放假最後一天人潮不少



廟旁櫻花很漂亮,小吃店擠滿,大家排隊拜拜

我不用排隊就進入廟內拜拜離開,從主稜下山回原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