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路)新店樟荖坑/柴埕油桐小徑上南勢角山~烘爐地土地公~崛底.行記

有點涼意也帶點雨天氣我來到新店樟荖坑,沿蜿蜒柴埕路60巷而行,廠區後終於看到有感油桐花。

抵達路盡頭廣場左邊有油桐花,0845由左路富貴亭開拔,這條路線有花崗石板道在雨中可悠閒漫步。


這一路就沿途看油桐花景觀,油桐花土城最美,只不過那裏有人潮路也不近,柴埕這裡油桐也有種小而美氛圍。










雖然下雨但油桐依然繼續飄落,幸運是下雨來這的人就比較少,這次大部分走步道,有時就改走捷徑,就看當下心情而定。






0908上來南勢角山東峰,測得高度258M,基點為~台北縣政府四等控制點GE02水泥點, 自從3年前疫情後這裡就沒提供茶水了。


進入起伏稜線路後油桐就轉少了,鴛鴦亭這裡有些,續稜而行須注意有流浪狗出現,狗對我無感,但對後面的山友展開對峙,這就有點怪了。





好地方前有不少油桐花,這裡離烘爐地土地公很近,不過我想先上南勢角山,左邊步道上去有點桐花。







上來稜線看到華夏工專牌子,這個校名有歷史感,1966年成立時校名是華夏農業專科學校,1968年改為華夏工專,2014年轉科大,今年3月通過將與台科大整併,華夏即將走入歷史。


滅校是台灣教育最大悲情,廣設大學結果是大學生品質落差太大,人人上大學結果是~畢業後就找不到好工作。

這段稜線稱為青春步道,今天當然沒景伺候,0927上南勢角山,山高302m三等三角點六五四基點,山頂右邊有棵油桐樹。





因為風大雨也轉大~忘憂亭反而沒辦法躲雨,不過我還是撐傘吃個包子,等了8分鐘沒遇到山友就離開,改去烘爐地土地公廟。


我從東北嶺和氣生財小廟下南山福德宮,這小廟旁有棵不小油桐樹,只是這風大且有雨天氣~油桐沒多少。


0946來到南山福德宮看景,先到後頭看最古老土地公,然後進入主殿向土地公、土地婆請安,今天這廟就只有他、我兩位香客。








到觀景台看景,雨天當然景色不是很好,廟旁攤販也沒營業,10點整離開轉去崛底,一路下來只在南勢角山出口這邊看到油桐花。






1007由岔路轉左,如走右路可下薏仁坑,岔口這裡有菜園可展望塗潭山景色,這段路舊時屯痕處處可見。




之後山路轉為上坡路,1014在休憩寮屋岔路口看油桐山林景色,一位長者看到我原想馬上離開,但看我似乎沒有停留念頭又坐了下來。




從這改走左路上來鴛鴦亭棱線岔路,這時雨轉小可不用撐傘,回心園休憩寮屋看油桐花,這裡油桐比較有感。







回程我走捷徑比較快,最後去看一處舊時煤礦風坑,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早年這附近有煤礦。




1037完成這次賞桐之旅,今天沒看到狗心情也比較平靜,聯華大火讓七位員工罹難,期望資方對於工廠防火設施充足和人員訓練能更為完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