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路)秀朗~古亭花海~大稻埕碼頭,新店溪、淡水河岸.單車騎士

將塵封已久單車牽出,打氣後騎入秀朗追風園區,今天正好是兒童節,感覺自己有點像重生感受,那滋味就是爽。

單車追風日子由這開始,不知騎過千百回路線,每次都有不同感受,從永福橋來到公館水岸廣場已經10點10分,頭一次這麼晚出來騎單車。




這時間點剛好遇上了人潮,還好這是五天假期可分流遊客、車友,古亭矮牽牛花海出現了,不過我卻愛上這裡天際線、遠山之景。





古亭河濱看花外,也不忘看樹~木棉光已經開花、同時也有落花了,醉蝶花海,那高度恰好是賞花、拍照高度。





客堤電梯已經完工了,很難想像這種地方可以坐電梯上來,就像以我年齡層來看,也難以想像河濱竟然可以騎單車,這時代轉變真得很大。

抬頭看到中正橋半拱還沒銜接上,預定今年4月14日完工應該會拖延,我是很期待舊中正橋轉為行人單車橋使用。


沿水岸單車道進入馬場町紀念公園,看楊清溪高雄號模型紀念碑,心想~就算到了現在,在台灣擁有私人飛機的人還是不多,而他是台灣第一位擁有私人飛機的人。




馬場町紀念公園角色變化多端,從練兵場、台北南機場、刑場、國防部騎馬、訓練場、紀念公園,不同年代就盼演不同角色。


這一路騎旅看水岸風光,意外看到樹上有兩個鳥窩,露營場區段就是楊清溪墜機地點,1934年11月3日他不幸搭載王德福富商墜入菜頭園內。



穿越華中橋,除了棒壘球場外、也多了遛狗區,當人生活愈來越不容易時,這狗生活卻是卻來越好。




大草坪總會讓人心曠神怡,嶄新路面讓騎旅更加舒適,光復橋後這段榕蔭有如綠隧景觀,這次沒看到打羽球那群人。



華中橋是新店溪右岸轉入淡水河路線連結點,這裡必須關切大批流浪狗問題,還有就是橋下有不少遊民搭帳逢佔地情景。


雁鴨自然公園白鷺鷥出現了,有觀察到巫婆鳥很少了,起碼今天沒看到,大概有十多隻白鷺鷥飛來飛去。




大溪口是艋舺發源地,中興橋附近兒童遊戲場快要完工了,忠孝大橋連結大稻埕碼頭水岸也完工了可貼近水岸。





我不太喜歡現在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現在還多了船公司賣票地方,把整個原本空曠廣場給變窄了、也變亂了。


那艘唐山來大船意象沒有變過,其他都變了,連水門提岸牆彩繪也變了,外面馬路正施工交通有點亂。


我原路回華江橋看到一座新兒童遊戲場,上橋看景,單車道和機車道有鐵柱圍籬~感覺很安全也沒壓力。






華江橋是大漢溪右岸/新店溪左岸路段連結點,也是生態濕地起始點,我由這裡進入回程騎旅,可以感受騎單車的人變少了。

忠孝碼頭更廢了,為避免浪費公幣建議不要了,來到蝴蝶公園~這春來了花卻沒跟上,台北似乎比新北快很多。




這端光復橋視野較好,沒花看就看草花,看水岸、看死魚,這裡似乎只有略為整理水岸而已沒什變化。





連結帆船橋這段單車道我很喜歡,也鋪上嶄新路面,來到華中橋恐龍園區,有點小變化,幾個小孩玩得很開心。






看對岸露營區、看永和大草坪、101大樓景觀,看中正橋施工情形、看有人正在練習騎機車,這旅程即將結束。






中正橋後單車道有圍籬似乎有新花樣,從永福橋邊回堤內永和,單車騎旅這一路收穫不少,也喚回原有單車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