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9路)這情感太沉重!來不及愛時,就結束了

今天是大年初六,華人把今天當作是送窮日,打掃、垃圾就一次清出有個好兆頭,另外也是清水祖師生日,有信仰的人就可以去拜拜。

年初六就來分享一段感動人心愛情故事,這則故事讓人心情浮動也產生漣漪,愛情有很多種情勢表達,然幸福愛情卻不是只有白頭偕老。

故事就從大學二年級開始,校園中一場單車小車禍成了彼此最初相遇,為了表達歉意!女方向男方表示單車修理費她會負責。

這時男方卻說,單車我自己會修,就乾脆連妳一起修理,於是牽進校園內單車修理站,修單車同學看見他~馬上說學長要自己修還是我來修。

原來這位男生就是校園內單車維修站長,他接續說:我車你來修,她的車子就由我來修,並花了些時間更換零件。

單車修好後,兩人紅線似乎也牽上線, 從此兩人在學校餐廳、校園、甚至課堂上都會遇見,這是很巧、且難得事情。

一回生、二回熟,情愫在這些日子裡串聯起來,在一起時間也越來越頻繁,此時,畢業鐘聲無息敲醒了兩人原有校園生活。

女方決定出國深造,男方受制於家庭因素就先服兵役,時間過得很快,當兩人再度重逢時,女方已經畢業在大企業上班。

男方在退役後找工作受阻,還好最後終於有份較為穩定工作,但對於家庭建立還是有點困難,畢竟收入上並不是很寬裕。

此刻,女方在工作忙碌下兩人相見機會減少,加上父母不時干擾和相親安排下讓彼此感情逐漸轉淡,最終連基本聯繫都省略了。

一年後有天突然接到女友結婚喜帖!霎那間天地變色、日月無光,他腦筋一片空白不知道該怎麼辦。

從此他生活變得更無聊了,更提不起勁了,日子就這樣過了兩年,有天他無意間聽到她離職消息,後來更演變成離婚狀態。

此刻他雖然很關心、也想知道她到底發生何事,但一時之間也沒有管道可以了解,直到二個月後她閨密把真相說了出來。

這次會面讓他很震撼!也了解到她會結婚完全是為了讓父親公司得到金援,這段婚姻就是代價,雙方蜜月期也只有三個月左右。

沒有愛情基礎婚姻,也就像是偷工減料大樓地基,一有風吹草動就倒塌了,度過了嘗鮮期後,對方有了外遇。

陳述中,他還得到一個晴天霹靂消息!她被判定有阿茲海默症,天啊!她只有30歲,這症狀不是65歲以上年紀才有。

聆聽中,了解~原來早幾年就有初期症狀只是被忽略了,知道這消息後,他馬上想要和她聯繫,但都被拒絕。

一個月後在她閨密協助下,他倆首次見面,兩人話不多,也沒有提到病症這個點,相處時間注視沉默時間往往佔去一大部分時間。

慢慢的,那份原有沉隱愛苗再度引燃,一有空,他就帶他去爬爬山、看看大自然,看看電影、也逛逛街,這日子過得很平凡。

阿茲海默症最令人擔憂是,記憶會在無意之間淡化,行動、語言也會慢慢退化,就是這樣無聲無息完全沒有徵兆。

一年後,她不認識他了,半年後她需要人照護,相愛的人,卻變得像陌生人一樣,彷彿彼此之間從沒有交集。

沒有電影、連續劇般美麗情景呈現,現實生活環境下就只剩下殘酷冷冷冰冰表態,最終生命還是一樣逝去。

她離開後,有天她父母拿了一個盒子給他,盒子裡放了學生時期往來書信、點滴生活照片以及再度相處那段時間紀錄。

翻開日記,那滿滿愛意卻無法宣洩!就只因身上這一道障礙!她想彌補,但老天爺卻只給一次機會,從此也就是無緣了。

在陳述這段愛戀故事時~沒有激動話語,反而有種百般無奈感覺,語畢,他沒眼淚,反而是我眼眶濕潤!

我問他,對這段感情看法,他抬頭看看天空,只說,來不及的愛~讓人太沉重了,最後他拍拍我肩膀,同時也感謝我~讓他有機會可以陳述這段20多年往事。

我常想幸福是甚麼?如以這則故事來講,或許就是能夠堅強活下去;沒有結果愛情,但能讓人感動故事,其實也是另種幸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