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6路)兔子年春節走遊,朗空熱鬧中心靈之旅

大年初一依慣例會和老婆去廟宇拜拜,由於太晚出門~前進白雞行修宮路上遇上塞車,所以先順路去溪東路佛光山金光明寺。

我經常爬山經過這座寺廟卻很少進入參拜,平時這廟香客遊人稀少,今天這裡也是塞車不過機車停車不難。

今天走春有不少人前來但不致擁擠,廟裡有活動安排、也有遊戲車子可坐,有不少人在安置光明燈每盞要價1,000元。

我去大雄寶殿看東南亞第一緬甸玉佛,高度有28呎、重量為50公噸,進入需要拖鞋也有座位安排可以好好靜享這裡宗教氛圍。


金光明寺從2003年至今歷經四位住持,現任為覺培法師,中國式宮殿建築氣宇非凡,我和老婆四處看展覽。



結束後離開去三峽天南寺,這裡遠離塵囂有很好寧靜氛圍,我因為經常來爬溪南尖所以對於這廟頗為孰悉。

大年初一天南寺終於有點人氣,平常這裡除了禪修外很少有信徒前來參拜,或許是少了便利交通所致。


天南寺位於溪南尖山腹有廣大草坪,寺內觀音像雖小但頗為莊嚴肅穆,這裡點光明燈有點昂貴需要2,000元。

天南寺也有活動安排~春聯揮毫、桌遊、彩繪蓮花等項目,我和老婆參加寫春聯和彩繪蓮花項目,也買兩個平安符。

參訪中草坪上有師父帶領大家做簡單伸展運動,今天朗空大家心情都很好,出來時寺外工作人員送我和老婆各一個菜包當午餐。

離開天南寺後去三峽宰樞廟,這廟有246年悠久歷史~也是市定古蹟整修美輪美奐,雖少了古典風味卻有點嶄新風貌。

因為廟小人多就沒有太多觀察,難得來卻這樣離開是有點可惜,這裡機車停滿很難找到車位,附近香腸賣得很好有長龍。


三峽祖師廟傳承至今有256年,今天人潮擁擠進廟需要排隊,因為常來就不想去湊熱鬧,只在廟前香爐前簡單拜拜就好,至於三峽老街根本擠不進去。

我從土城回永和在中和景平路上遇到超級大塞車模式,後來觀察到南山路口擠爆了,爾後通往烘爐地南山福德宮道路也是靜止不動。

氣象報導說明後天將進入冰冷氣候日子,大家興致來走春、拜拜,希望耐心等候不要動起肝火。也祝福大家一切平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