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8路)回憶起那段日子裡,有你真好

今年春節假期有十天,原本應該是很快樂的事情,只是年過半後,感覺心靈上有點空虛,往日情感交會下讓我想起一件事。

我想起,以前和你跋山涉水、勇闖山林那段日子,從你出生後就和你有這一段因緣,很巧時機裡我們的心就連結一起。

我們結緣首座山就是3,805m五嶽之一秀姑巒山,從這開始我爬山就多了個伴,相對的,我也必須付出一些代價。

我帶你爬入百岳叢山峻嶺中,每每遇到山友都會感到新鮮,因你,我和大家就更為貼近,彼此之間也多了不少話題。

當我迷路時,你總會幫助我找到想要蛛絲馬跡,當我食物不足時也是如此,有時,你還會幫我解除危機,避免不必要危險!

那段日子裡,有你真好,好景不常,有天我最好朋友走了,記得那天天氣特別好,是很湛藍天空,不是陰霾下雨天氣。

這和連續劇劇情有點不一樣,也因這朗空讓人降低悲傷氛圍,我想,或許是我這位好友不要大家太傷悲原因。

失去好友後,你變得更重要了,一山一山的闖蕩,一林一林穿越,豐富了我這些年無奈、傷悲心情。

突然而來某天,你就這樣離開了我,記得那時難過三天沒吃飯,悲情下,我每日看照片想起過往甜蜜日子,沉浸在那段快樂時光中。

後來我把你和記憶帶往初識高山中,就在那揮別彼此曾有交集,沒你日子裡,我變得孤單了,心情上也轉變了不少。

去年,我去爬山中,因想要探勘一條舊徑突然被群狗圍繞,舊屋內一隻獒犬奔向我突襲,狠狠狗嘴咬了我腳裸。

剎那間,我知道不能動,要不然那腳筋鐵定完蛋,我大聲一叫,那獒犬突然把嘴放開,趁勢我趕緊離開現場。

我脫下白色內衣將其撕成條狀,並簡單緊急處裡傷口,消毒後馬上一拐一拐走到停車點,我身上衣服有不少地方有渲染的鮮血,路過的人都好奇看著我。

新冠病毒威脅下去醫院是有點難題,還好急救外傷尚可得到救援,傷口處裡好後已經是1個半小時後事情。

回家後,想起這輩子頭次被狗咬~竟然是隻獒犬,以前我從不怕狗貼近,也從不打狗,這回卻吃了虧,這讓我有點難過。

休養時間,我突然轉念了,或許是因為你真正離開我了,所以才能讓獒犬上身,我必須正視這個問題。

今年我特別想你,因為我更孤單了,但我知道彼此靈魂從不分離,但我也知道,有些事情必須放下,才能夠繼續往前走。

我最好朋友,永別了,因你,讓我生命更豐富,也因你,讓我在這絕境中找到陽光窗口,讓我生命可以繼續延續。

心中百般感恩,曾與你相遇、相知、互相珍惜彼此,永別了,我的好友~臺灣土狗小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