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路)永和.文山單車騎士/秀朗.新店溪-碧潭-文山阿泉坑(老泉)-恆光橋.景美溪環線

今天雲層厚實天氣涼爽,假日單車騎旅由永和秀朗追風開始,一會兒在秀朗橋下吃早餐,我特別選個潭墘甘泉石椅坐下。

新店溪左岸上安心橋已成為地標,橋長502m已是全國最大鐵道橋,新店最後綠地十四張已被高樓逐漸取代而成為記憶!


騎入陽光運動公園看水塘景觀,有人在塘邊鋪上坐墊休息,筆直單車道上可眺望直潭山景色,漫步行人多讓騎乘很不方便。


新溪州部落屋舍仍未完工,我看見舊部落廣場停滿了車,顯然現在部落生活比過往好很多,很期待這些阿美族人生活改觀。

碧潭吊橋下有兩艘龍舟正在練習,吊橋上多了請勿逗留牌子,碧潭上水舞設施仍在,晚上看水舞表演很享受。


我去看瑠公圳頭抽水站展示館,現在變成養蚊子了幾乎沒有遊客親臨,或許讓這裡多些綠意植物同時也設置些休息椅子會吸引人。

窪地上一棵大樟樹吸引我目光,轉入新店溪右岸單車道大樹和小黃菊景觀穰人有好心情,草坪上尖山天際線已被阻隔,陽光橋依舊耀眼壯觀。




秀朗橋為新店溪右岸起始點,過堤外道路後轉入景美溪左岸路線,這一段缺點就是沒有樹蔭遮陽,而且貼近堤岸水泥牆壁。


雖是水泥叢林依舊有景美溪蜿蜒之景可賞,從景美橋下穿過這段車道剛完工不久,堤岸牆上有設置動植物標牌。





埤腹山、景美山、高麗坑山以前二格山和猴山岳一覽無際,我由一壽橋端出堤騎入老泉街26巷,穿越北二高橋下來到東山高中。




東山高中特色是校車數量非常多,這裡已是阿泉坑範圍,此地為乾隆十三年福建泉州人高阿泉首墾而命名,附近待老坑是乾隆十一年陳文選首墾。

陳文選招人於此提煉樟腦被原住民殺害,他就終老與此而成為待老坑地名,1946年和阿泉坑合併成為老泉里。

蜿蜒而上山坡上多種植綠竹筍,我去泉安宮拜土地公,過慈音山莊休閒農場可看到阿泉坑山景色。



騎到優人神鼓岔口時看見大春山莊牌子,這讓我想起年輕時候來烤肉盛景,這是台北人回憶場景之一,於此眺望山嵐景色。


過老泉養生休閒農場後來到45巷岔路,右邊是樟山寺路線,我因腳傷還沒好就從這裡下山,沿途看101大樓景色。




過北二高涵洞後下來轉右切入政大恆光橋,銜接上景美溪右岸車道後欣賞水岸風光,世新大學後越過景美橋下後看景小旁邊苦楝大樹。






景美溪右岸樹蔭路段比較涼爽,後上福和橋俯視新店溪施工情形,回永和完成這次輕鬆騎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