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路)坪林乾溪山-環山路山外山有機生態農場路線

坪林乾溪始自道光年間由安溪人郭暢.王要等五人首墾,境內有座乾溪山我大概有六年沒來攀登,原因就是自從開闢山外山生態有機農場後並不歡迎山友借道,加上高德坑山縱走路線冷門就此荒涼芒草佔據山頭無緣登頂..

近來山友聯合打開高德坑山各連結山徑古道後,乾溪山變成垂手可得小山,尤其是山外山生態有機農場是捷徑所在登山口,更是吸引我的目光!現在爬這座山很方便了.農場似乎管制也沒有以往嚴格..

乾溪山可由北42和北43道路抵達,藉由坪林和平溪以及雙溪路線,我是由平溪106線由藤寮坑切入,經由玉桂嶺路和東勢格道路由旭東橋轉右銜接上北43道路,後由環山路抵達山外山生態有機農場登山口..


北43和環山路岔口--有個大茶壺標示

環山路景色相當優美

山外山生態有機農場
羅漢雕像

\
觀音池
菇寮進入
走入寬闊步道

迂迴而上後直接由駁坎茶園地上切

堆木處岔路--右邊可接車道有個蓄水塔
左邊有上切和山腰路--走山腰路比較快

我選擇左上坡路而行

走到底部

進入山徑

茶園後林界水泥柱

灌木林路段清晰好走

669m--乾溪山頂

已經好久不見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東邊山嵐景色

下山改走山腰路

寬闊步道

美麗山景

兩棵枯枝樹木端駁坎茶園下切

從山外山生態有機農場產道下來環山路
附註:
1.乾溪山和高德坑山以及雞心尖縱走路線,可連結番子坑.高德坑.雞心尖古道,
各路線已經整理清晰好走
2.乾溪山過往山外山生態有機農場並不歡山友借道,現在不知是否歡迎
我都是由鐵皮菇寮切入,後循路登頂,可以減少麻煩和狗狗..
3.大家來這裡爬山如要借道就低調一點比較好..



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