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陽光運動公園.碧潭漫步


新店最大綠地公園陽光運動公園占地有20公頃,從這裡延伸到碧潭風景區是很好運動區段,我經常來騎單車不過今天就用漫步方式來享受這趟小旅行.

陽光運動公園草坪平整漂亮,水塘內偶而可見鳥類蹤跡,不過群聚這裡鴿子有點討厭,加上有人餵食破壞環境整潔,我發現水塘內漂浮不少魚屍而抹殺了這原有美景.



園內櫻花很有名,停車場旁櫻花卻提早開花透出春天一絲氣息,看看熱帶植物也欣賞很少人知道市徽.



城市發展如以單車族眼光來看,最重要是單車道建置,陽光運動公園新店溪左岸路線目前已重新鋪上嶄新路面,這段路雖有設置行人專用道,但是行人似乎喜歡走單車道,或許加寬行人道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跨越新店溪上超大大水管很突兀,這裡單車道還蠻優質,溪州部落新家園工程進度似乎有落後現象,阿美族人在這裡埋石深耕終於有了好的開始.


溪洲路聚落內樓頂上老蔣銅像很幸運保留住,聚落內宰豬場不知現在還否有使用,進入碧潭風景區看見新大樓已經遮蔽小獅山全景.


走入東西岸銜接碧潭吊橋,傳承已有82年,特殊橋樑構造為世界僅存,橋上觀賞小赤壁風光景色,時間仿佛在這裡停留,起碼對我而言是如此.



瑠公圳遺跡是碧潭重要文史,也是臺北盆地農業很重要一頁歷史,我看見抽水站內有水湧出,很少人會下來觀賞這處景點.


新店溪右岸很熱鬧來運動的人很多,但以老者比較多,我駐足遠眺外挖子山至天上山稜線景色,同時也欣賞新店溪水色.


這段新店溪右岸單車道規劃一月十日開始鋪路,微樂山丘是一處腳踏車跳動體驗場,一排大樹中總有突出特別樹木,美麗陽光橋是新店驕傲,也代表新北市單車建設比台北好很多.





我很喜歡在陽光橋上看景,可以看到不少新店.烏來名山,一刻鐘多一點時間繞了一圈,漫步小旅行也結束,一天也就這樣開始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