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路)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這世界就是有容乃大,不同視野就有不同情境!

農曆年近了但完全沒有感受到那份應有過節氛圍,密集鞭炮聲、家家戶戶祭拜天公、拜訪親友陣陣恭喜聲、旅遊點熱鬧情景,當然少不了最重要紅包。

如今這項古老傳統節慶模式正慢慢消失中,接替過年應景是高速公路大塞車、財神廟宇長龍陣以及機場熱鬧場景。

最近看到媒體訊息說有位中國老師在2015年留下了10個字後就辭職不幹去旅行追夢,因這則訊息成為網路爆紅點。

如今她重回故鄉鄭州探親已是44歲和一個七位女兒的媽媽,這一路她所說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這世界其實也只是中國而已,讓不少酸民吆喝她世界觀竟然如此奇妙!

不過當年她可是以35歲年齡拋棄教職帶一萬人民幣和男友一起遊歷中國,最後來到四川青城山後經營"遠歸"民宿。

這回也就應驗她~世界這麼大,我想去聆聽大家遊歷世界觀含意,這讓我想起以前李敖也很少出國,他總是說書中自有黃金屋,他老早從書中環遊世界了。

很多人都想提早退休享受人生,但不少專家說退休最少要二千萬以上才能做到,且要延續適當理財累積財富。

過程中我們可能還有房貸。房貸綁約最少20年以上,還有養育孩子投資就像是個無底洞,中途如遇上麻煩那就需要增資。

增資需要理財中獲得或向親友、銀行借貸,還有像保單、車子、房屋維修等事項需要解決,人生就在這樣忙碌中度過。

當我們譴責年輕人沒有開源節流、不想結婚、生小孩時候,其實另種心境是很羨慕他們能過這樣生活和有這樣心態。

我們這一代五級生從上一輩刻苦生活中延續下來,慢慢有了比較好點生活環境後,也總把好一面傳承給下一代。

我在醫院當志工時認識一位小女生,他罹患癌仍期待有轉圜機會,休學專心治療中也不斷要求自己不忘學習。

小女生媽媽在大學時不小心懷孕生下了她而休學,男友雖有資助生活費但並沒有要娶她,所以女兒就由她照顧。

男友結婚後她金源就斷了不得不找份工昨維持生計,她出身單親家庭也只能依靠媽媽來照顧孫女,她有上進心工作中也重回大學讀夜間部。

大學畢業後她轉入一家科技公司當會計,有了平穩收入後她就投資女兒更多學習機會,就在生活進入安穩階段不幸事情就發生了。

有天女兒突然在學校昏倒送醫,檢驗結過讓她驚訝!從此暗地裡眼淚就沒停過,龐大醫療費加上身心受創她都一人獨自度過,就是希望女兒病情有奇蹟出現。

去年她女兒受多重感染下病情轉重,這期間我多次探望也祈求老天保佑,聊天中知道她爸媽相識於爬山中,而有時媽媽放假就會一起去爬山。

於是我和她有個承諾,等病情好點就帶她一起去爬她一直想要爬一座山,她一直勇敢接受治療從不說痛!

她曾告訴我媽媽為了養育她從沒出國過也很辛苦工作,所以她會認真讀書等長大賺錢要讓媽媽環遊世界。

猶言在耳所有承諾都落空了,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看看自己人生際遇,對映之下這世界就是有容乃大。

我不會忘記對小女孩承諾,有天,我們會再度相遇!那時就一起去爬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