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7路)臺北城南大安記憶/福州山~中埔山~富陽自然生態公園.行記

我來臺北城南爬山,由臥龍街來到福州山公園登山口,這讓我想起三國時代諸葛亮出來輔佐劉備耕居地臥龍崗。

只不過這裡完全沒有臥虎藏龍態勢,0650走入步道遇見不少當地居民來運動,依我觀察,來這運動的人越早人越多。

棧道旁新種經常會看到植物有點礙眼!如不能種些特別植物那不種反而比較好,青峰公園這段梯板應該更換比較好。



來到一號涼亭看景,這段路以北盆101大樓為主,人往人往中只要我不主動,那招呼聲也就聽不到了。


來到施工區棧道前,看到棧梯已經完工了但還沒開放,這次就來試走看看情況,步道出口小段還沒有完成,走過感覺不錯。





二號觀景涼亭有個小丘可以看到更為寬廣北盆101大樓景觀,續走步道看大榕樹,0705登上福州山有兩座涼亭。




福州山觀景台聚集了不少人在聊天,這裡北盆風情更為優質,淺山看風景別有風情,我去涼亭內吃個早餐。

一位長者對我論述憂國憂民心情,我靜靜聆聽13分鐘,離開前我告訴他,如果不能改變現況那就改變自己心態。

政治是一條不歸路,我這人不太喜歡著墨,端倪看一棵柚子樹,想起中秋節快到了,轉走稜線步道。


這段稜線路有相思、台灣欒樹、阿勃勒樹林,阿勃勒果實很大以前曾差點被敲頭,沿途有二處可看到101大樓景觀。








石階路上半月亭,轉走右邊山腰路上中埔山主峰,這段路也有一段阿勃勒樹林,這樹葉子青綠色很美。看101大樓景觀。





登頂前有間中埔觀音亭,在觀音菩薩點炷香請安,然後觀賞北盆、觀音、大屯、101大樓風景面。



0739登上中埔山主峰,高度139m、北市三角點第79號基點,這山頭可看到南港山、二格山以及猴山岳景色。


中埔山主峰有支線可延伸至芳蘭山,主稜下來消防池遺跡路口,左邊可連結剛剛上主峰路線,右邊是連結芳蘭山第二條路線。

上中埔山東峰發現上次看到那群人又在"辦桌"了,這次菜色更豐富了,不能盡情賞景實在可惜。

東峰稜線下來看不同視野101大樓風景面,走第二條富陽自然生態公園路線,這裡也可連結軍功山、辛亥路四段21巷路線。




這條路被列入淡蘭支線古徑,電塔處長草了,也看不到北水基點,我把這當中埔山北峰看待,高度大概126m。



轉右而下是段難得古石階路,中途小平地可連結峭壁路線,這裡有幾棵蓮霧樹,下來低凹處車流聲很大。





轉走上坡路在辛亥隧道上看車流,岔路後有個休憩觀景點,續下這段是手作步道,陸軍用地石柱很有歷史痕跡。





穿越碉堡橫切下來富陽自然生態公園,最後看彈藥庫隧道遺跡,然後從富陽街0830走回臥龍街,這趟旅行使用了1小時40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