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4路)新店碧潭,小赤壁和美山.行記

突來一陣大雨繞亂了既有行程,這一路臨時來到新店碧潭西岸,去附近麵包店買份油飯後來到吊橋上看和美山、碧潭小赤壁景色。


和美山我經常來,進入廊道階梯後呈現出一片綠森,有別於剛剛人來人往情景,上來休憩棧台把油飯吃完,完全感覺不出有味道。



自從生病後體力不但消退且沒有味覺,這日子過得是有點難過,走右邊步道看大樟樹,抱抱大樟樹感覺心情還是沒有轉好。

和美山仍有幾棟舊時碧潭幸福樂園建築,這棟以前樂園飲食店建築已被遊民當作居所,今天有看到遊民在裡面。


走過千百回步道是有點乏味,所以就找點東西看,找來找去都看過,那就當作來運動好了,我特別喜歡和美山寧靜。



一路輕鬆漫步而上,聆聽鳥叫聲、抬頭看看綠森,觀察一下舊時步道,耳朵似乎有聽到人講話,但沒看到人影。




上來和美山寬嶺看直潭山景,先前新地主在這片土地大興土木已經完工,鐵絲網裡世界真好但無緣享受,只好看看一對孔雀和舊址遺跡。





下來幸福廣場,這裡是和美山四通八達路線匯集點,我走登頂之路看摩天輪遺址,對向看到開天宮景觀。




走入雲霄隧道看綠森,枕木步道一路上頂,登頂前有人開闢一條小山徑,我就當作嘗鮮走走,這路實在太短了。






登上和美山我遇上了一陣大雨,153m和美山有顆三等三角點一OO五號基點,雨來再度打亂我思緒和心情。


稜線行看牡丹花、塗潭山、猴板凳後經過灣潭山岔口,心想有雨就不去灣潭山了,下來看獅子頭山景色。






走入和美山螢光區域,平常來這其實沒什可看,我特別在生態池停留一會,也看看附近一個洞穴。



然後從腰路步道左轉而下,這段路有落差,也是通往美之城社區另一條路,我走順向步道回幸福廣場,中途遇見兩個人。






走印度榕柏油車道下山,然後去大佛寺遺址,這廟和我有點因緣,以前常來拜觀音,現在只能把觀音放在心上。







和美山小繞一圈很快,短暫時光讓我病體稍安,雨來、雨止都很快,一趟心靈小旅行帶來心情短暫寧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