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路)大安富陽深情綠森,福州、中埔山.行記

生病後第四天去診所看病,醫生問我有測新冠嗎?我回說~請女兒四處買都沒有,最令我難忘是肌肉痠痛感!於是今天我來富陽看綠森。

我來富陽,其實就是想呼吸一下這裡所擁有芬多精,早上有下過雨空氣也格外清新,不過當我走進彈藥庫隧道時,意外發現裏頭停了一輛單車。


是誰把單車停在這,依我眼光來看應該是長者,現在年輕人看長者眼光就是~另眼看待,其實大部分長者是很慈祥的。

富陽早晨,空氣真好,富陽綠光還真是美,過橋後就像是走入綠光隧道,一條可讓人心曠神怡小路。


我看到一隻吉娃娃沿途叫,小隻狗亂叫中黑狗兄卻一旁冷眼相待,原來沉穩才是真正王道,這和做人做事態度是一樣道理。


富陽深情,富陽的綠光也只有懂的人才能領悟,從古樸美感石階路一路往上走,轉換木棧道時發現,最上面那裏有蹺蹺板感覺。



從表面來看~完全看不出來危險訊號已經啟動了,有如人生隨時都很可能會遇到險境一般,這段路所展現不同路面,其實就是心情寫照。



大概8分鐘時間,上來福州山公園,是公園還是山並不重要,來看101大樓才是重點,難得今天這裡沒人。


州山高度大概105m,有沒有基點我不知道,以前這兒是管制禁區不能來,現在來了,我端倪那塊水泥板下世界,其實內心卻是波濤洶湧。


從大竹叢繼續行程,我常想,這段路如果舖陳小石子步道,那就是市民福氣,可惜這話也只能當作夢而已。


這回多了一處新101大樓觀景點,抬頭看台灣欒樹綠光、眼前牽牛花到走入綠隧,電塔岔路這可看到下面二殯和黃色鳶尾花。






我看到一位大嬸走來又走去,往前走看第倫桃青綠天空,今天爬山的人不多,也正好符合我預定計畫!



一小段石階路後上來半月亭,難得這裡也沒人休息,五條路線在這裡匯集,我走右邊側腰路上中埔山。



十字岔路後上來中埔觀音亭,點柱香祈求觀音護佑,然後爬上139m~中埔山主峰,北市三角點第79號基點,意外可俯視下方二殯。




中埔山主峰東峰之間鞍部有廢棄蓄水池,裏頭有分隔兩個水池,以前是彈藥庫消防水池,也有可能是水塔?


中埔山東峰高度大概145m,山頂可俯視福州山、101大樓和高速公路景觀,山頂上寮棚實在是礙觀瞻,乾脆拆掉還給山野原有面貌。


中埔山東峰後一路往下,這段也有嶄新觀景點,從岔路左轉看南港山、六張犁公墓、土地公嶺視野面,石泉巖清水祖師廟看得很清楚。




另一面就是中埔山岩壁山體,小段峭壁路後連結上淡蘭古徑,電塔尾稜處有北水517基點,可看到3甲、101大樓、福州山景色。





從這一路走石階路下凹谷地,這裡離高速公路很近,然後開始回程上坡路段,中途欣賞隧道出來車流景觀。




我遇到兩位正妹正好下來,其中一位穿緊身褲相當醒目,如果不是我眼睛看不出美感,就是我這個人太正經,那景真是醜斃了。

今天爬山有流汗,我刻意放慢速度來欣賞沿途景觀、生態,下來看陸軍用地石柱、看碉堡景觀。






一段石階路下來生態水池,池內水增加有限,我用近2小時蝸牛漫步時間來享受這趟富陽對我深情綠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