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8路)好想跟妳喝杯咖啡,那心情總是溫暖而溫馨

台北濕冷天氣讓心情有點憂鬱,坐在沙發上感覺有點頭昏,而且有愈來愈嚴重趨勢,寧靜客廳突然電話響起。

事情來得就是這麼巧!那頭暈原來是地震,新聞報導說台北強度有三級,在盆地效應下等於是四級,電話裡傳來是哭泣聲。

一個小時候來到住家附近咖啡廳,眼神喵到角落位置後就點了一杯平常很少品嘗咖啡,然後坐下來等待香醇咖啡到來。

喝咖啡,我一向爬山才會喝,感覺那滋味就像品嘗人生,來這裡喝咖啡,也只是想要回憶那段曾有溫存記憶。

幾年前在山裡遇見一位輕裝山友,她四處走來走去就像蝴蝶般飛來飛去情景,一問之下果然迷路了。

就這樣一路帶她上山然後下山,原本不太喜歡和人一起爬山,不過這一路上看她沒停過吱吱喳喳講話也挺好玩的。

她話題很廣百無禁忌,罵學校老師也罵朋友,最後連父母都一起罵,說現在父母對待孩子就只給錢不給愛。

看她說得自己好像是歷經風霜小女孩,這一路聽她長篇大論直到山頂,當我拿出咖啡來泡時,她睜大眼睛說,叔叔妳就喝這個!

我拿杯咖啡要她試一試,她喝了一口後眼睛睜得很誇張,然後說~真的好好喝,我們邊喝邊聊天,她問了不少問題,我也都誠實回答。

她問我,叔叔對陌生人都這樣坦誠嗎?我回說一向把大家都當作朋友看待,她說,叔叔可能被騙過很多次。

我被騙過嗎?其實好像也有,有人跟我說孩子住院需要醫藥費,我趕去醫院結果沒這個人住院,還有人說奶奶沒錢住院,當晚開車四小時後奶奶很健康。

但我不認為這是騙,因為我沒失去該失去東西,倒是從此以後我會和他們楚河漢界,她看我笑笑說,這很難得。

後來我知道她生病休學,會休學養病~這病應該不輕,也果然病得算是嚴重,但可以爬山感覺又好像不太嚴重。

最終知道她是絕症而且已經蔓延開來,也不能出門了,所以有空就去醫院看她,也講講山裡面故事給她聽,她聽得很專心,有時還會問~山裡有鬼嗎?

每次出院她總會請我喝咖啡,也總是笑笑說,這種賣的咖啡~沒法和叔叔山裡泡來得來得好喝,我總喜歡聽她講學校、家裡和朋友之間瑣事。

後來知道她病情不穩,還特別帶了咖啡去,她喝完跟我說,下次一定要和叔叔上山喝咖啡聊八卦。

上個月我去看她,原本一個漂漂亮亮小女孩卻理了光頭,那臉頰、身子瘦了好幾圈,唯一不變是~仍有炯炯眼神。

我忍住淚水,但眼眶太濕了管不住,我如往常和她聊天也談起世界大事,看她聽得入神~我那眼淚又掉了下來。

離別時,她突然說要送我一程,我眼神望向她媽媽那裡,她點頭,其實她也只能送我到門口而已,媽媽淚水也從沒停過。

她最後在我耳邊說,這次出院我一定要和叔叔上山喝咖啡聊聊大事,我說那一言為定還勾手打印,她笑得好燦爛。

那場景、笑容,腦海裡依舊清晰可見,走出咖啡廳後外面依舊下雨而冷,撐起傘後邁步向前走。

這次,我想為她做最後一件值得做事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