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路)老灰Y台北跨年,阿婆生子幸福到

今年最終日,國際新聞捎來天主教~前教宗本篤十六病逝消息,讓動盪2022年添加一件憾事!雖是如此,跨年還是要過。

在台北跨年,101大樓煙火秀是指標,新北就是淡水漁人碼頭,今年台北天空不作美,連南港山拍攝煙火最佳地點都懶得去搶位。

今年國際間發生很多事,最令人矚目是俄烏之戰,韓國梨泰院人踩人造成158人死很震撼!安倍晉三被刺殺很意外。

英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球王比利去世、卡達世界盃國際足球賽阿根廷奪冠、晶片短缺、物價飆漲、新冠病毒持續發威...事情是一件又一件發生。

這一年台灣也發生了很多事,但這些就不提了,日子難過但還是要過,這是小市民的無奈心情寫照。

這些年我上山,遇到不少千奇百怪事情,有人刻意去爬冷山想要了結生命,卻遇上我要去噓噓而解救。

也有情侶爬山中途吵架竟然放人走,哭著哭著竟然就迷路,我一時想要探勘一條古路,卻意外發現這件事而把她帶回。

最近我在南港山發現有人棄貓,但也有人刻意帶貓食上山餵牠,端詳兩方親密姿態,我上前試探果真如此。

也有人經常在特定點放大量吐司餵松鼠,有次我鼓起勇氣詢問對方,當下卻得到一個很妙回答:可以避免松鼠破壞生態。

有山友熱心為了砍出一條明路被開罰單,也有眾多鳥友將車違停阻塞車道,那大炮相機排排立在車道中間,說山裡沒車沒人很安全,那我鐵定不是人!

台灣說好其實也沒好,說壞也沒壞多少,近來有外國朋友很不滿台灣交通,他問我該如何走斑馬線?

當下我示範給他看,過斑馬線前先看一下路況,然後直接跑過去,馬路如虎口小時候老師就教過,現在行人過馬路慢吞吞還看手機,簡直要命!

女兒突然問我幸福是什麼?我的幸福很簡單也很容易,就是當不幸福時,心裡想著幸福事情,說明白就是心存感恩的心。

就算遇到挫折障礙!我心裡也存有感恩的心,時代越進步,人就變得更複雜,容易把很簡單事情想成很複雜。

比如財經專家說~要有1千萬以上才能退休,真實現況是,就算你有兩千萬也不敢退休,也有不少人沒錢卻生重病而不得不退休。

有個國外頂尖大學朋友小孩問我,他想創業開早餐店,徵詢老爸卻被指責說,那我何必送你去國外讀碩士。

沒錯,開早餐店是不用讀碩士,但讀碩士後想開早餐店,也就是繞了一大圈後知道自己目標,這早餐店當然會與眾不同。

果然他和女友同心協力開了一家有質感早餐點,用特定餐點來提高價值,果然吸引不少年輕人、上班族光顧,這就是讀過碩士不一樣地方。

但很多人觀感卻是,高學歷就要有大企業、高薪和主管階層頭銜,每次聚會總是會換名片、談論公司事情、其實還有很多事情可聊。

老灰Y台北跨年,就像阿婆生子,這年齡層很少人會跨年,感覺這是年輕人節目,但我誠摯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幸福到。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