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3路)魔鏡內交響樂

我在山上遇見一位退休老教授,閒聊中教授不忘那授課態度,話匣子一開就像水龍頭內自來水般渲洩。

教授談到現在官場文化,官員們戀棧權位貪婪心態愈來愈難看了,對待質詢者態度也不像以謙卑而是傲慢。

如果覺得自己有理,那還好,如果不是,那就像帶兵征戰指揮官,敗戰後卻不用負責,那種誰奈何我態度,也只剩下臉皮厚而已。

學無止盡,原本是基於讓失學者有一個重新學習管道,卻成為特定人士翻學歷捷徑,老教授談到現在師生怠惰,那眼神還略帶淚光。

犯了錯被認定了,還認為~是天下人誤我了,態度下所隱身那股支持力量,也正把他推入深淵之中。

從政者轉換跑道~天經地義事情,不過如果才剛當選還沒上任,又改變初衷,就算有再好理由,也只是自我安慰而已。

人品、誠信如今在社會氛圍中不受到重視,大家似乎偏重於自身利益,不過仍必須以高標準態度來看待和教育下一代。

原本充斥詐騙集團,最初只是透過電話、訊息來騙一騙,後來升級~轉為騙到國外囚禁、虐待,如今更進化到~直接在台灣囚禁。

是誰讓這種行徑變成常規氾濫,是法律輕判、還是貪念作祟、事出總有因,懂得驗證和常理心中也就會有個答案。

當烏俄開戰後~台灣卻是槍聲連連響,以前是用顆計算,現在是成打倍數在打,越響人越勇、但人卻是越抓不到。

劇情正精采時,教授卻突然斷了話,從背包拿出水來喝,似乎是口渴了,喝完後對我說~有問題嗎?那時我心裏想,他還真得把我當作是他學生,

離別時,我告訴老教授,如果當年你有現在這種胸襟,那台灣也就會多一個胸懷大志的人,話畢~教授看了我一眼。

走時,魔鏡!魔鏡!誰是世界上最.,那故事依舊在腦海裡翻騰~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