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路)撫平傷痛,那孩子的好~永存妳心中

最近軍中發生一起訓練意外,造成一位即將退役年輕士兵死亡,電視畫面上那位傷痛欲絕媽媽心情,讓我想起一件事。

養病期間一次山旅中,在路途上遇見一位神情落寞女山友,關心之餘下~探知原來她剛失去愛子傷心無法自拔而產生憂鬱。

我看情況不對馬上請她先停下休息,仔細聆聽她講述孩子點點滴滴,說著說著眼淚就流了下來,我也邊聽邊難過不已。

傷心事,說給傷心人最能體會,因為一直無法走出陰影,於是她想起兒子很喜歡爬山,於是就想來體會一下兒子喜愛爬山心情。

她兒子因罹患重病而死,死時才24歲正值青春年華,不但是優質學府畢業,畢業後馬上就有竹科工作。

但命運就是如此捉弄人,當媽媽正要享受這份榮耀和清閒時,卻傳來兒子病倒消息,住院三個月後~兒子就走了。

這次她來爬這座山,也是因為兒子住院後告訴她~這條路線很難纏,他走得卻是精采極了,但命也差點丟了。

她今天走後,完全體會不出兒子所講那種心境,於是問我~真有這麼難走嗎?我告訴她~妳兒子應該是走~永定坑山越嶺蚯蚓坑山這條路。

我稍微講解一下這條路線行程,並告訴她,妳從北峰口過來走花崗步道,當然體會不出那種氛圍,於是我帶她從石霸尖後去體會另一段行程。

從石霸尖稜線轉走小霸尖而下,幾年前這條路線冷門難行,尤其是蚯蚓坑山稜線路更是難纏,慶幸是~目前蚯蚓坑山路線被整理~簡直是康莊大道。

雖是如此,這位媽媽爬得仍有點力不從心,只不過她所擁有那股堅韌態度讓人動容,一路上我和分享過往山行經歷。

她也告訴我兒子~以前都選擇冷門山岳來爬,當下我也稱讚他兒子很了不得,上來蚯蚓坑山一路順利。

不過接下來就是一場硬戰~連續從稜下一路陡下坡,這位媽媽步履也顯得緩慢,不過我因腳傷也走得慢。

我告訴她這些都是新繩子,以前沒路沒繩那更難過,那種心情~就是為何會來這裡受苦受罪!這時~這位媽媽突然放聲大哭。

當下讓我不知所措,幾分鐘後她擦擦眼淚~繼續往下走,也感覺似乎有一股神奇力量幫助,這位媽媽和我很順利完成行程。

因在山頂已有聯絡她朋友來接,下山後車子剛好到不久,離別時,這位媽媽看著我,突然向我說~兒子再見,媽媽會勇敢活下去,謝謝你。

我看著她車子離開~內心有一種莫名其妙心情,難道~這位媽媽精神錯亂了嗎?

還是~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