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9路)讓自己活得更寬廣

台北天空陰雨綿綿而冷,合歡山依舊是台灣人追雪聖地,反諷是日本大雪讓大家受困無法上班,世界各地仍然受到新冠病毒變種威脅。

印度神童預言持續受到專注,令人意外是連死去20多年保加利亞人萬加,死前預言目前媒體仍舊關注中。

這位擁有盲眼龍婆名號預言家,當年也只是預言911事件和蘇聯解體等而受到矚目,只不過她預言可是直到5079年。

你說荒唐也好、悲哀也行,或者你是追求者,這個世界一向就是這樣運轉,打開話題尋找出反映社會題材,這樣才會有人想要看。

我們所居住台灣是個很有趣地方,不過如以歷史面來看就有點悲哀,海島國家到現在仍備受威脅,如今已成為世界火藥庫。

有人說台灣人很怕死,但內部卻沒有共識就像是一盤散沙,當世界各國都說兩岸戰爭即將一觸即發,但台灣人卻沒有當作一回事。

漫長人生總要找個樂趣來減壓,新冠病毒侵襲下只有台灣是樂土,關關難過關關過就是我們幸運,其實這也不是聽天由命而來。

台灣人一向很阿莎力,當世界需要救助時,我們慈善團體會馬上行動,不管對象把愛心傳播全世界,這可是我們能耐,

紛擾日子裡讓自己活得更寬廣很重要,不受媒體擺布就要有分析資訊能力,所以大量取得必要訊息,可以彌補自己能力不足之處。

日本強有兩個很重要因子,一是國民閱讀數量很廣,所以他們出版業很發達,另一個就是傳統技術保存很到位。

不過這個國家卻很現實,也很排外,不像台灣這樣溫暖,和日本打交道要提防,更要保留一手,講究就是實力。

美國也很現實,除了掌控外就是要賺錢,台灣軍火錢被挖很深,這黑暗面太廣了也就不提了,因為小老百姓只要平安過日子。

網路霸凌興起改變了大家生活,不過這只是小部份族群,如果妳得靠網路生活那心理層面先要打理好,要有不怕死決心。

養網軍雖然一時可得利,但卻是最笨方法,有天你花錢反而會被將一軍,倒不如做善事比較實在,也可以洗白或積德。

當然做善事要有方法,靠對岸大陸生存的人,這錢一定不可少,就捐錢興學和救災,那些演藝人員賺得多卻小氣巴拉。

如在台灣就要把錢捐給值得關懷小團體,因為他們資源少得可憐,現在台灣善心總往大團體跑,反而沒有救助到急迫需要救助的人。

有個年輕人在工作上受到排擠而心情不佳想要辭職,雖然朋友要她改變自己思維轉換心情,但她卻不經思索就離了。

離了那一個月日子過得挺逍遙自在,這沒工作日子裡顯然光陰似箭,轉眼間又過了兩個月,這新工作一直沒有來到,這回她開始緊張了。

雖然趕緊縮衣節食但還有租屋壓力,這一耽擱積蓄很快就要用光了,原本三餐就變成一餐,後來也就不出門。

最後連水電都要省,機車也不騎了可省下油資,因為實在受不了心情憂鬱只好出來散散心,想想就去爬山好了。

她選擇附近住家山嵐,想起以前也和男友經常來爬山享受戀愛快樂時光,沒工作下她竟然連男朋友都失去了,感覺老天爺對她很不公平。

我在峭壁點遇到她有些意外,因為之前這裡曾有人摔死,看她兩手空空就來爬峭壁有點擔心,探詢後我有了警戒心。

她沒爬過峭壁說來體驗一下,那憂鬱面孔我當然了解她有心事,因為我正好要爬所以就陪她一起上。

我要她先爬我在後指導,上峭壁後到涼亭休息她對我另眼看待,聊天中彼此交心分享心情,也把正向思維帶給她。

我建議她可先暫住姊姊家來節省房租,然後透過朋友和同學幫忙探詢工作比較快,畢竟現在靠網路有點不可靠。

為了及時改變現狀和心情,我請她馬上打幾通電話看看,她也積極打了四通但沒有結果,我另提議她讓自己有事情做不要胡思亂想。

我陪她下山一路聊天,就是想用正面思維喚醒她原有潛力和擺開負面思惟,反正事情遇到了就要想辦法解決,我還告訴她一件事。

如果妳過得不好,正好符合那些落井下石的人陷阱,所以當逆風時,自己要活得更好才是,這就必須即刻改變自己想法。

當我陪她下山到公車站時,突然電話聲響起,就這麼巧!先前聯絡好友告訴她公司剛好有個缺可補上,這位好友帶來一份很好禮物。

事情是這樣發展,她好友先前已知道她離職正苦思工作,這回打電話探詢一定是有難了,於是很積極向人事單位探詢。

當下她很感謝我,我只希望她有天,或許也能幫助人,這就是我們生存意義,也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目的。

改變心態,就能讓自己活得更廣,此刻台北天空有些晴朗氛圍了,就像逆境中順風一樣,就這樣,走出大門看雲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