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路)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輕輕的我走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色彩

近來演藝圈再起風波,這回引爆是演藝天王王力宏婚姻問題,就有如小白兔闖入危險叢林般感受,這一擊,就是全盤皆輸。

這場婚姻我引用唐朝詩佛王維"終南別業"作為開端,中歲頗好道,晚家南山陲。興來每獨往,勝事空自知。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偶然值林叟,談笑無還期。

王力宏是很多人心目中偶像,以五年級生的角度來看,這人給人印象有點娘味,顯然受到呵護太多,不過在樂器方面倒是有些能耐。

媒體中王力宏形象還算不錯,當年他宣布結婚時讓很多人意外!老婆是圈外人也是位氣質美女,看起來有如鄰家女孩般清新感覺。

這門婚姻,從兩家經濟實力、高學歷和彼此顏質來說,簡直是難得天作之合,然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彼此生長環境不同而所產生觀念上差異,也是敲下這場婚姻失敗喪鐘。

演藝圈複雜雖是常理,但一般人卻是很難窺見真相,處處誘惑下讓人也難不起念,嘗鮮!就是演藝圈生態上現實面,這關,也是最難過。

如今這潘朵拉盒子被掀開了,赤裸裸戰役就這樣開打了,這4538絕情文,就可看出她對這場婚姻不只是失望,而是絕望。

她選擇用筆當做最後武器,而不是用來好聚好散,這有她滿滿理由,而所掀起風暴或許短時間會受到矚目,但所留下的,卻是無限延伸傷痛。

以她智慧,如果不是忍無可忍,應該不會這樣做,而該如何做?她內心應該有所掙扎過,這後果正也提醒大家一件事,愛過,原來是這樣痛苦。

這個世界就是這般現實,媒體一向是有權有勢人天下,掌握媒體風向球就可挽回一局,而兩敗俱傷結局,並不是智慧者應有態度。

讓人看笑話,或者是提醒人反思,唯一可以確定是,當新聞過後,可以走出那傷痛陰影嗎?可以擁有更寬廣自由嗎?這才是重點。

她引用王維詩詞: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這讓我想起徐志摩"再別康橋"中兩句經典現代詩句,在此,就作為結尾。

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色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