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路)一個意外致命打擊!卻帶來了不一樣人生境遇

一通陌生電話最初讓人以為是詐騙電話,話頭裡有個年輕小女生哭泣向我說爸爸病重想見我一面,她殷切需要我去探訪,我問她爸爸是誰?


時間退回青春歲月季節裡,學子生活雖沒有像現在這般自由快樂,但可以玩的事情也都經歷過,就在於懂得眉角並沒有越界過。

我這個朋友從小就很聰明長得也很帥氣,學業上一路上頂尖學校也留洋拿個常春藤名校碩士學位,記得他回國時我們還為他辦個慶功宴。

後來他進入外商工作在職場上30多歲就已經是高階主官,接續姻緣也連結上很好家世千金小姐,婚禮辦得豪華體面也成為佳話,眾人眼裡除了羨慕外還是羨慕不已。

日後耳聞他因經常國外出差慢慢失去了愛家責任,小孩教育成長過程中也都由太太代勞他從沒過問,更不要說參與小孩重要時刻。

他在40多歲時婚姻亮起了紅燈後很快就熄燈了,脫單後把小孩送給前妻照護他自由自在過了一段輕鬆自在生活。

有天意外收到一張喜帖,打開後瞧見那名字讓我很熟悉,探詢下才知道他再婚,這場婚禮就簡樸許多,大家能聚在一起總是開心事情,很多事情也就不提了。

我問他女兒怎知我電話?他說爸爸寫在紙條上告訴她很想見這個人,我去看他~總有說不完的話,但我心情卻是百感交集。

聊天中我知道他已是癌末病友,他對女兒日後生活很擔憂,其實來之前我已經和她聊過,覺得這小孩很懂事,也明白她即將失去爸爸!

他和我聊這些日子以來所發生的事,他說再婚後原本家庭幸福,只不過後來同學向他週轉、加上他在股票市場上遇見到詐騙而被清空。

他太太在傷心之餘也就不告而別,離家時還把離婚申請書附上,當時對女兒打擊很大而有了憂鬱症,還好經過調整後身心已比較穩定。

今早我接到相同電話,電話那頭傳來爸爸昨夜已經走了訊息!她謝謝我去看爸爸最後一面,還我我離開後爸爸心情很好,但我腦海中似乎還在搜尋曾有那段交集歲月影子。

多年前一個意外震驚致命打擊讓我無所適從,調整心情後卻帶來不一樣人生境遇,雖過程中關關難過卻也關關過。

生命是一個很奧妙個體,當你遇到難以越界底線時,如能放下所有糾結的心,或許會有讓你有不同凡響視野,這日子也就過得比較有意義。

今天天空湛藍是個山行好時機,不過我不爬山要去一個地方,雖然我不想去,但還是必須走這一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