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4路)人間有幸福就來碧潭幸福樂園,和美山冷徑悠哉暢遊

昨天去法鼓山拿了人間有幸福春聯後,今天我就來新店碧潭西岸,這裡是碧潭住宿飯店區,走入行人道感覺那塑膠花沒有美感。



碧潭文史豐富也很好玩,潭區除了踩船還可以划舟,也是單車進入大台北河濱路線以及前進烏來北宜公路起點。

碧潭吊橋舊名碧橋完工於昭和十二年(1937)9月20日,設計者為臺北州文山郡土木技手江石定,承包商為光智商會陳海沙,這是日治時期台灣人設計、施工首座橋梁意義非凡。





目前吊橋頭正在施工有圍籬,販賣烤番薯攤販就占據橋頭等候過路客青睞,從小看到老碧潭內心百感交集。

走入暗黑水泥階梯步道後突然一片綠光乍現,這條步道屬於非菸區有菸癮者必須克制,和美山步道分藍線水岸和綠線親山。





走入綠線親山步道就遇上了大樟樹,我從樹旁下來舊時碧潭幸福樂園屋舍遺跡探索,然後回步道上來以前飲食店,這棟廢棄樓屋已成為遊民居所。






這次我想探索和美山舊路冷徑,從廢棄屋舍旁走入往上水泥階梯,中途小平地為舊時休憩點,這段路有鋤草過不難走。






上來另一棟舊屋子稜線處,左側有設置上樓頂水泥階梯~如在以前可看風景,房舍被打洞顯得破碎不堪,還好沒有被夷平。




繼續往前走冷徑開始出現了,原來除草只到房舍處,剛剛下過雨讓我心情有點難堪!穿過草叢、走入淡竹葉裡褲管成了刺蝟般景象。




愈走心也就越冷,當來到岔路原本想從左邊石板道返回步道,路口倒樹卻阻礙我前進意圖,於是繼續往前走石板道。







當來到舊時碧潭幸福樂園遺址山頭時一道鐵門和警語難以進入,轉由從道路而下有棵印度榕被修剪,中途停下來看景。



印度榕中九芎樹顯得特別,連結上大佛寺道路後來到幸福廣場,這裡也是和美山各路匯集點,走右邊平緩腰路逆向上和美山。





這條路由窄變成寬路,中途有條冷徑可下永業路,這條路有不少油桐葉鋪陳,往美之城山徑已經鋪設花崗石步道。





岔路轉左上枕木步道~這段路有陡感,連結上橫切步道後我走直接上頂捷徑,上稜線前有水泥柱字跡看不太清楚。





和美山高度152m、三等三角點一OO五號基點,從這裡看碧潭、小獅山很清楚,山頂有兩位中年女性正在聊天。



折回稜線步道看塗潭山景色,經過中繼站機房鐵塔柱子有上漆,步道欄柱也正在更換採用比較堅固鐵柱。





下來和美山螢光區看光臘樹,這裡生態已逐漸成形每年賞螢季節裡有不少遊客來親臨螢光之美。




我走到觀景區欣賞風景,然後去水池觀察生態,返回主線步道下來雲霄飛車山洞、摩天輪遺址,曾有猛鬼樂園也消失在歲月裡,而我也曾是猛鬼一員。












回抵幸福廣場後看到剛剛遊客把飲料放在這裡,從輕鬆山腰步道回碧潭西岸,仰望剛剛上頂和美山風情。





步道走來輕鬆心情也就跟著愉快,享受這下雨天所帶來輕鬆感受,2個小時17分山行很快就結束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