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4路)永和秀朗追風大稻埕夏日節,迪化街.霞海城隍廟誕隍祭.單車行記

進入炎炎夏日季節,假日單車由永和秀朗追風河濱開拔,這段河濱目前正在施工中,以往看不出新店溪景色日後將可以親近。


今天早晨運動、散步的人比往常多很多,我由永福橋聯結新店溪右岸單車道路線,連結點在公館水岸廣場。




鳳凰樹下棧板很滑,我看到一位單車騎士上來後煞車後馬上摔倒,我沒摔倒是因為我用牽車上來的。


以往只要看鳳凰樹開花就知道即將進入畢業季,不過現在學校比較早畢業也就失去了既有規範,今天這棵樹開花不多。

公館水岸廣場設有景福租車站,自來水園區親水節7/1-7/2免費,有空家長趕緊利用這項優惠,0638開始今天騎旅,接受任務是去大稻埕買油飯。


新店溪右岸風景迷人,這一路騎乘遇到不少車友以點頭示意,新中正橋目前施工進度為~已連結上第一根鋼索,只是還沒有插入鎖上。



草坪、溪景串聯出河岸好景色,早晨騎車可避免日曬之苦,況且還有清涼微風可以享受,這是騎旅最高享受。


第二個打卡站是馬場町租借站,特別在廣場上看四周景色,河岸高樓已將原有優質北盆山嵐之景遮住了。


新店溪右岸優質單車道讓我想到新店安康路段坑洞爛路,這條路我經常騎得起伏跳動,那隱藏坑洞有天會讓機車摔車要人命。

華中露營區因為施工因素,不少露營車就移放到原本提供遊客露營區域,這段河濱騎旅中我特別喜歡華中橋上單車、行人專用道。


最近白鷺鷥比較少,幾乎都是黃頭鷺,有人刻意在雁鴨保護區附近放食物吸引鳥類注意!也果然吸引到這群鳥。


穿越老榕綠隧,裏頭有鋪設水泥基座,很可能是要當作羽球場,因我經常看到同樣一群人在這打羽球。

萬板大橋後水泥小橋可遠望對岸華江碼頭,這回華江橋下流浪狗沒出沒!一看原來在後面水岸邊。



進入雁鴨保護區突然封路,只能騎入右邊石板道連結外環單車道,不同路線也有不同眼界,這景都好。





大溪口淤積嚴重,新店溪和大漢溪於此交會,1860年清朝天津條約讓淡水港開放,從此艋舺萬華就衰退轉移到大稻埕。


中興橋延伸忠孝大橋直到大稻埕碼頭,這段淡水河看到不少垃圾,以往淡水河有打撈垃圾,現在好像不常看到。




今天水岸都會風貌景色清晰度不錯,碼頭上停放三艘遊艇,這次大稻埕進入夏日節活動,每周三會有煙火秀,其中8/20星期天是高空煙火。




所以從7/5、12、19、26、8/2、8、16,都有中低空煙火可看,大家有空晚上2030可以來看煙火秀,8/20星期天煙火秀後會有期。

那個貴婦皮包不見了,轉換為旋轉木馬、咖啡壺、杯遊樂器材,貨櫃市集有不少棄置酒瓶,看來旅人公德心有待加強。


騎出河濱到臺北城迪化街,咸豐六年(1856)興建霞海城隍廟有誕隍祭活動,廟前廣場有搭棚和擺上鮮花祝壽。

最近"社會事"亂糟糟,如果陽間司法不公,那就要看陰間司法官城隍爺如何解決,不過那是緩不濟急事情,咱們可能看不到。

永樂市場我最近常來,就是因為老大、老小要吃林合發油飯,有可能是吃上癮了,以前我常吃其實還好。

永樂市場行人道有一排棚子,這是本草派對活動,最近迪化街活動很受到青睞,古老城市、古老文化、加點現代文青風格,也就會吸引大家。




這段迪化街建築我蠻喜歡,早上來看總會看出寧靜中美感,不少外國觀光客也會利用這段時間享受那種氛圍。










0752回大稻埕碼頭,後走華中橋下魚貨整理區,這裡有很濃腥味大家還是繞道比較好,我只是要看大茄苳樹而已。

















回程走外環道一路看中正新橋,這回正在牽引第二條鋼索,終點前0850遇到一批小朋友和家長車隊,感覺今天騎旅真是有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