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路)文山區仙跡巖風景區/景美山~圳後山

天氣不穩來文山區仙跡巖風景區是個不錯選擇,爬山前先向空軍少尉飛官徐大鈞致哀,他在今早八點八分駕駛AT-3教練機時不幸在高雄岡山墜機身亡。

我走木柵路2段光輝路口~永建國小登山口,這裡小丘花圃很迷人,還有洗手台可用。

這段屬於景美山溝子口支線,以往溼地景觀變成永建國小,我喜歡這段路森林景觀,左邊比較貼近社區。


景美山不知走過千百遍,但也不會感到枯燥無味,每回來總會看到不一樣情景,也會有點小驚奇發生。



拾階而上,地圖顯示出各條路線,這條路~你可以另選原徑而行,只是下過雨,走步道可以圖個方便。


23歲那年,我正在服役接受艱辛訓練,心裡頭~希望家屬節哀。

在岩頂上看鄰近社區高樓,這裡高房價令人意外,以前的人是不會住在這裡。

過海巡署支線上來廣場看風景,有對老夫妻正在運動,植物標牌讓我知道馬茶花,往前走~打印台曾引起旋風。




興隆路2段220巷65弄支線現在有工程,期盼能有更完善步道,在廣場涼亭看看風景。


景興小學岔路看到幾位山友~大家點頭示意,後走古墓路段,林俊誠嘉慶庚午年古墓~在這已經212年了,從來沒看到後人來掃墓。


上來鞍部十字路口,走木棧道上景美山,從沒想過,一棵樹因果~讓大家無緣親近基石,這對山友是一種輕視也是折磨。



景美山,高度144m,基點~二等三角點NO.1043,另有一等衛星點43號,這顆基點代表景美山不凡之處,也是榮耀。


仙跡巖~兩塊大岩石組成,其中有清理這塊有呂洞賓仙足,當年一個牧童~造就了這個風景區和仙跡巖廟。



岩石上卵石~叫做結核,大家有沒有想過~或許是有人刻意把它放上去?

我和一隻松鼠有約,靜修寺路口老松高聳挺立。



過試院路支線後來到圳後山,高度77M,基點~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原路而回~轉走主線步道,過景興路153巷支線後看到兩對石燈籠。




抵達仙跡岩廟,底層五殿已經成形~龍神、文衡、大願、文昌、財神,龍神殿內有仙跡岩足印模型。







上層風景比下面寬廣,續行有登頂木棧道,這段路即將舖設小石子步道,原路折返,行旅用了1個小時17分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