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5路)單車新店溪路線/尖山晚渡園區~陽光運動公園~碧潭新店渡~藝術大街

雨歇牽出單車騎往~永和秀朗追風新店溪左岸,藥房一早排隊顯然比上班日人潮還多,因雨再度降臨只好在秀朗橋下~尖山晚渡園區躲雨。

隨著疫情加溫快篩需求大增,不管如何!還是希望政府亡羊補牢,要不然就像今天天氣~只能望天興嘆自求多福了。

雨中新店溪瀰漫出一種清新感覺,仍有一些散步的人享受這種氛圍,大雨下只有我單騎而出,你問我為何這種天氣還騎車?其實我也不知道。

轉入新店陽光運動公園,單車租借站仍營業~但沒客人,我喜歡在陽光橋上目視新店溪山水景色。


騎入新店溪右岸路線,青綠草坪讓眼睛很舒服,孤零零散步的人撐傘雨中漫步,或許這些人心情和我一樣。

老榕樹顯然是這裡地標,這附近十四張由農地轉為住宅區,是好是壞個人眼界不同,我現在會轉換心情來看一些有爭議議題。

看到堤岸牆上磁磚作品時,也正好告訴你~即將進入碧潭風景區,碧潭橋下水利工程施工發出巨大聲響。

進入碧潭才突然想起車袋裡有簡便雨衣,穿起雨邊騎邊看風景,今天天鵝船有營業,這回看碧潭吊橋依舊很美。

碧潭,在我眼裡是~以前碧潭很熱鬧,但那種是吵雜而亂熱鬧,現在碧潭,就算人多,也有一種寧靜氛圍。

今天碧潭,那更是寧靜中寧靜,我去新店渡短暫躲雨,喝了一杯咖啡後上路。


接續去碧潭藝術大街,以往我騎單車是不會來這裡,雨天下呈現出另種風情。

路口有面新店基督教長老教會說明牌,看牌中~想起不久前才去教會,三種時代不同建築,這就是新店教會珍貴一段歷史。



藝術大街~可欣賞碧潭水岸風光,有天使、雨傘天空和大鐘連接出主題。






整排商店~只有咖啡店營業,可惜剛剛喝了咖啡,要不然我會試試口味。

商店街中也有綠意,有些人就坐在沒營業店面椅子上聊天。


由碧潭吊橋下~直接將單車抬上橋,感覺自己老了,如果能在階梯邊~加設小斜道那就更方便了。


碧潭吊橋看和美、灣潭山水色很美,口罩因雨濕了~連呼吸都很喘,想起以前沒戴罩日子真好。



過橋後~乾脆抬車下階梯,廁所前有位阿姨看守~難道上廁所還要收錢嗎?這可是我那年代歷史呢。



西岸有些人在碧潭水泥橋下躲雨,剛好橋下可看見工程進行中情景。


溪州部落前草坪很美,部落有開闢新道路,我走北后宮路線,發現這裡有圍籬封閉。





大水管後~苦楝樹端看陽光橋風景。


陽光運動公園看水塘,草坪上蝸牛。



想由陽光橋下車道連結,卻封路~應該在前面立牌告知。


最後一段回到永和,這趟騎旅不因下雨而不方便,有些事,當別人不想做時,你去做,那收穫鐵定更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