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6路)小人物狂想曲~走在浪頭上人生,就是這般瘋狂

梅雨季來了,又是想念季節了,那天,在山行中遇到這樣一個人,他安安靜靜在山頂基點旁喝咖啡,看到我~就熱絡送我一杯。

我們年紀相仿,活了半百年歲了。話匣子一開,竟然是一段悲情故事,這故事就由他失去父親說起。

母親辛苦拉拔他長大,過程中對於他教育很重視,所以他自名校大學畢業後馬上投入職場,就是想減輕媽媽生活壓力。

媽媽年歲大了無法正常工作,於是就在家裡以修改衣服維生,他投入職場後努力工作,很快就升職加薪有了成果。

他要媽媽退休,但媽媽說,已經習慣了停不下來了,他無奈也很自責,成家後很快就有了小孩,還一舉雙雕~雙胞胎。

幸福就這般慢慢降臨了,他頭次有這樣感覺,好景不常,有天太太出門辦事情,卻不幸被車撞成植物人。

媽媽把修該衣服工作停了,幫她照顧小孩,大概半年後媽媽卻病倒了,他開始兩邊跑,不久之後生活壓力漸漸轉強。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大概兩年後他把自己存款用盡了,不得了把房子賣了,大概撐了兩年,錢又慢慢消耗盡了。

就在山窮水盡時,太太突然死了,這死雖然傷心,但好像也是解救良方,辦完喪事後三個月~有天小孩生病了。

這接連壞事就這般赤裸裸發生在他身上,後來竟然是罕見疾病,而且向傳染病一樣,弟弟也因感冒造成腦病變先一步走了。

就這樣兩年內,他送走了兩位最親的人,可惜哥哥也沒有好運,不久也走了,這位父親說~他有種解脫心態。

兩年前新冠病毒開始蔓延全世界,這回他公司受到影響營運不佳,他因先前壓力大績效不好、請假也多就列入資遣名單。

沒工作沒收入下,求職之路也受阻,於是他轉念找兼職工作,想不到這疫情似乎沒完沒了,很快媽媽受到影響走了。

媽媽走了,他真得沒親人了,最終親情依靠也失去了,後來他在兼職場所遇到一位相知相惜朋友。

這樣溫暖讓他有重生感覺,感情加溫後他有了想成家念頭,探聽之下對方父母不同意,就是因為他條件差。

雖是如此,兩人還是努力溝通,但最終結果是~女方父母用極端手段讓她死心,她很快就嫁人了。

我沒問~這過程如何,手上原本好喝黑咖啡~頓時有了苦澀味,他轉問我,世界上還有比更"幹"事情嗎?當下我有點訝異!他會用這個字眼。

幾回交手後,他告訴我一件事,他說在萬般心灰意冷下,有天,他想搬家離開這令她傷感居地,突然發現媽媽留下一個鐵盒子。

當他打開這盒子~簡直是潘朵拉盒子,裡面有存摺和一封信,當他看完信~眼淚也流光了,媽媽的愛~在這裡展現無遺。

他說媽媽留給他一筆很可觀存款,他沒想到媽媽竟然能夠存這麼多錢,也在信中告訴他,善用這些錢~去過他想要過生活。

我問他的想法,他卻告訴我一件令人意外結局,錢全被騙了,他沒告訴我被騙了多少錢,而我知道~他辜負媽媽原本好意。

我把最後咖啡喝完,咖啡變冷了不好喝了,告別時,他向我說了一句話,祝你好運,我回他,好運就留給你。

我的好運~我自己創造,我離頂下山時,自言自語說了這句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