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路)三角湧紫薇祖眉坑山-橫溪天南寺溪南尖

自從祖眉坑山稜線打通後,從溪南尖可以遠征鳶山,不過我這次只想爬祖眉坑山和溪南尖,而且時間上只允許我走捷徑,於是乎我就用機車兩地一來一往,這就是所謂基石迷行徑..

昨天黑鷹直升機空難造成八死五傷空前紀錄,新聞報導說:蔡總統要頒授青天白日勳章,也要將其二級上將升級為一級上將,這是軍人最高榮譽,以前可是要有空前戰績才有榮譽,國家培育將官不易,看來接連摔機事件,在維護機種維修方面技術仍應該提升..


我走110線由成福橋轉北108紫薇路

紫薇路7.5KM福安宮-祖眉坑山現在登山口
過去登山口在廟旁左側小路上去52號住家
這條捷徑上山只要半刻鐘
剛開始看見一顆橫倒大樹

檳榔園旁山坡地有落羽松/鳳梨/美人樹和花朵
這段陡坡非常陡,有架設繩索

稜頂上可眺望山景
這處低稜很久以前有架設鳥網
地上仍可見不少網子

切入寬平地域--這裡以前是海山一坑煤礦範圍

再走一段陡坡路

又是一處寬平地域--可見芒花

又來一段有粗繩陡坡

續後走到海山一坑天車間--旁邊有個水池

棄置戶外捲揚機設備

天車間裡有捲揚機--就是拉運煤車設備

祖眉坑山基點已從連結樹木獨立出來
那棵樹已經被山友解決了
此山高度235M--殖產局圖根補點

祖眉坑山現在視野很不錯
山腳下橫溪景色一覽無遺
我探勘一處舊時上來土石寬路--發現一輛古老車輛
這座山隱藏不少寬平地,可見證當時煤礦風華一頁歷史
接下來去橫溪天南寺爬溪南尖
以前這座山可是三峽四大名山之一

溪南尖登山口很清楚登山地圖
目前溪南尖.祖煤坑山和尪公坑山路線是有史以來路徑最清楚
而且在重要路口都有放置這樣地圖--感謝山友奉獻

走進去是寬敞舒適山徑
沿途可見高大樹木--很漂亮森林

具有浪漫且詩意落葉步道氛圍

溪南尖山徑先緩後陡--這段陡坡有倒榕

這段岩石陡坡有架繩--繩索蠻新

這段更陡

看見山頂大岩塊--溪南尖就到了

大棟山/觀音山/七星大屯山景色

溪南尖只有301m兩顆基點
三等三角點九七六號基點

這顆是二等三角點NO.1024號--基點很漂亮
溪南尖過後沿稜線而行
首先越過一個有堆岩山頭

起伏稜線路經清晰走來洽意

尤其這種好天氣更是舒服

摸摸這顆九芎樹--連猴子都爬不上

穿過窄窄一線天峭岩

峭岩原是崩塌岩壁所形成

陡坡有繩有架梯


主公山岔路--左下是通往阿四坑保線路/王公坑山路線
我走直路往天南寺/八湖宮/阿四坑路線

看看大棟山風景面

看看遠山景色

天南寺岔路--右下

這段下切溪澗山路整理很乾淨

天南寺產道盡頭鐵皮屋休憩屋
綁有一隻大狗汪汪汪--感覺不讓山友來這裡休息
旁邊多了個菜園

這次就不進去參訪
天南寺是當地邱家所捐地而成為法鼓山道場

最後一瞥景色後完成小環線山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