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農禪法鼓山水月道場-北投行天宮走春

首先祝福大家2020春節健康.平安,大年初一我們向來是全家人一起去拜拜走春,今年女兒缺席就我和太太去北投農禪法鼓山和行天宮,我們騎機車由大業路進入法鼓山農禪寺,近午時刻來車輛已經需要等候進場..


騎機車有個好處就是不用排隊,不過這裡機車位不多,今年我也沒看到單車騎時身影,感覺人潮沒有去年多,親子似乎也減少許多,我們去拿盆栽寫祈福卡,寫下2020年心願,然後像觀音祈福


農禪寺今年有點光明燈,需要先行填寫資料,雖然有人排隊但人潮不多,我沒問價錢多少,我還去拿春聯,今年主題是"培福有福",就是要廣結善緣,大家來培福;感恩知足,人人有幸福..


農禪寺開山宗師是東初老人,發揚光大是聖嚴法師,我年輕時曾受大師薰陶,並進行禪修課程,清風道骨是我對聖嚴法師第一印象,他是台灣首位具有博士學位佛教大師,且是日本立正文學博士..


農禪寺水月道場很有禪風設計,寬闊水池和天空對映下特別有感,這裡天際線也特別寬敞可紓解壓力,低階設計讓人可以坐下來沉澱自己內心,不少年輕人特別喜愛來這裡打卡傳情..


我來農禪寺一向是騎單車比較方便快速,走春就騎機車來,人不多也來過太多次就隨意走走看看,原本想去大殿但已經客滿,今年還有發念經書本,唸完經可以帶平安米回家,我沒經會唸就外面繞繞..


接下來我們去北投行天宮,行天宮三宮建設從1956-1967年整整12個年頭全部完工,北投行天宮全部完工日期是在1965年,這裡停車位不多,還好今天人潮也是不多..


我喜歡北投行天宮老樹,宮後櫻花只有點綴花期似乎已經結束了,就等待櫻花季節是否還會再綻放一次,我想吃豬血糕但要價40元,我真得吃不下去,最後去北投公園晃晃,順便吃麥當勞,這家店員竟然聽錯老婆餐點,漢堡麵包有焦味!


武漢肺炎襲擊中國各省,希望這個傳染病快解決,我去便利商店和藥局都買不到口罩,有便利商店口罩一盒要價300元,真是好貴,我買不下去啊!就多爬山運動增加自己抵抗力,還有盡量不要在公共場所待太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