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路)三峽插角/牛角坑~牛角尖~西熊空山.紅龜面山

三峽牛角麵包很有名也很受遊客喜愛,這回我來插角走和牛角有所關聯~牛角坑越嶺路,首站是~北109竹崙路大寮茶文館。


平日早上這裡都很安靜,今天有兩隻狗悠閒躺在門口看門,茶文館建築是~1944興建大寮場長宿舍。

二館是兩層水泥建築,兩棟各在2013、2015年整修完成後營業,不知道生意是否有比較好,旁邊~好適山坡咖啡紅磚古厝,回程時我看到生意興隆。

落羽松、老榕、竹柏和荔枝老樹形成一處小森林,搭配青綠草坪、茶山景色~儼然是很好休閒景點。




北109竹崙路是重要檳榔產地,不過滿山檳榔樹卻讓人擔憂水土保持問題,右轉通往李山神宮~牛角坑路,對單車迷而言是很好挑戰路線。


蜿蜒山路依舊是滿山檳榔樹景觀,我停在8.5km後~福德宮,開基石洞仍在,後面小山丘上大樹成蔭,陣陣清風吹來讓人神情氣爽。





牛角坑山登山口有兩處~忠義關岳廟、9km插角180-3號住家處,我走後者小道路切入,右側大豹雨量站是雞罩山傳統路線。

小道路有鋪上新柏油,因為路窄山友如果開車來就不要進來比較好,這條路寧靜走路反而更優。


我騎機車到牛角坑山基點處,輕鬆將~鑛務課第百二十一號落袋,這山高度570m,左邊產道就是忠義關岳廟路線。

續行來到孟宗竹林區~石厝水池點,這裡停了兩輛機車和一輛貨車,欣賞美麗孟宗竹林時,突然冒出一位大哥問我來這幹嘛!

我說來這爬牛角尖山,他說這裡沒山可爬,我淺笑後離開,繼續往前將車停在岔路邊,9:29開始今天山行~先體驗一段新柏油路。

以前爬牛角尖都從路尾農家端進入,不過有鐵柵門~感覺不方便,現在新入口在~山神幹電線桿號116-37號前。

轉左沿竹叢屯地而上,然後轉右上陡坡切入稜脊一路上,9:37到達寬敞舊屯地,我記得以前這裡都是茶地。





2分鐘後上牛角尖山,左邊有條從農家上來水泥產道,山頂都是覆蓋水泥地,牛角尖高度698m~總督府圖根補點,這裡有8個很大圓形水塔。


牛角尖視野已被樹林遮住,囫圇吞棗吃個早餐後~9:48離頂從產道下來~西熊空山登山口。

先一路從竹叢地下切到~兩層鐵皮屋寬敞地,以前右邊草叢有路通往農家,農家處寬廣地以前應該是日軍重要據點。


9:58從貨車後車箱處進入山徑,這段稜線路大約有四處孟宗林地,緩稜而上到達~首處孟宗竹稜線。




稜線行可看到橫生相思大樹,山路中淡竹葉讓雙褲管和鞋襪成為刺蝟,10:12抵達第二處孟宗竹林地。






這一路走來有種隘勇路風情,尤其孟宗竹林稜線感受特別深,10:17來到第三處孟宗竹林地有洞穴~應該是以前茶地蓄水池。





山路中發現遺棄蜂巢,爾後到第四處有兩塑膠膠方箱子孟宗竹林地,一段陡坡路看到過往殘留鳥網。





10:37登上紅龜面山,高度781m~總督府圖根補點,這山也稱西熊空山,視野被阻隔沒景可看。





如要看景必須往前走到東北峰尾稜,這裡茶園有蓄水池和駁坎遺痕,紅龜面山隘勇陣地應該設在這裡,視野一級棒可惜另邊有霧氣瀰漫。









今天有事無法讓熊空山縱走完成,11:00原路折回,11:49回停車點,這趟山行使用2小時20分,晚上女兒發現客廳地板有水蛭向我嚴重抗議。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