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路)話鬼傳奇,林北遇見了~

這不是一個隨便胡說八道故事,至今心裡頭還有一股很奇妙心情,

這感覺,就從話鬼傳奇作為開端。

小時候住家和墓區只隔一座小山,所以墓區就成為這附近小孩探險地,

有了這個因緣後,我就比較有膽量了。

這亂葬崗不說你有所不知,通常外省人會把照片放在上面,

白天看沒什感覺,但如晚上看到,會有一種難以形容滋味!

外省人通常不會挖墳撿骨,只有本省人才會這樣做,

墓區有時也會成為阿兵哥演訓地方,長官也說:是要訓練士兵膽量。

我們會選擇月亮比較大而圓晚上去試膽,月光照耀下墓區有時會有麟光,

老人家說那是鬼火,但其實也只有鬼才會相信。

天下事無奇不有,這亂葬崗還真得有情侶來談情說愛,這愛火點燃了,

還真得就當場表演起來,這春天氣息外放也就不足為奇了。

後來有個人看了一眼,隔天就長了針眼,

我們都說他看了不該看東西,當下就成為被恥笑對象。

後來班上第一名女生長針眼,大家都在猜、也問她,到底看了甚麼不該看東西?

於是有人笑她說:是看男生洗澡,她就哭得唏哩巴拉。

這一狀告到老師那,莫名其妙我卻被罰半蹲,還頂上了半桶水,

這根本不是我說的,我還不知道她為何會說謊,

這謎數十年未解。

說了這麼多廢話該引入正軌,

鄰居有位大姊姊人長得還真是好看,那時很多人都到她家提親,但她都回絕。

我家周遭有三處軍區,除了總部外就是兵工廠,

有天來了一位年輕挺拔少尉軍官,卻和我們這群小鬼搭上。

至此之後他每次路過都會請大家吃零嘴,這一請就是半年,

有天,他突然提起那位漂亮大姊姊是否有人追。

當下我們七嘴八舌搶話,說這要排很遠喔,臉部還做出誇張表情,

日後軍官在我們這群小鬼穿針引下,認識了這位美麗大姊姊。

軍官沒有見色忘友,也沒有忘記承諾,

他經常請大家去冰果室吃冰,別人都吃清冰只有我吃四果冰。

有時假日會去溪邊烤肉,我們會拿竹子作釣竿去釣魚,也抓蝦子和螃蟹,

大家有吃有玩很開心,當然大姊姊都會和我們一起去,

他還會講故事給大家聽,在我們單純心起了漣漪,原來這個世界是這樣美。

那時軍官也會經常拿電影票給我們,

以前兵工廠在每星期三有放電影,提供眷屬休閒一種福利。

日久生情下我們這群小鬼就被放逐了,也沒有利用價值了,

他倆沉醉在愛戀氛圍,我們就回到原有生活型態。

有天晚上,我在家聽到大姊姊家裡傳來爭吵聲,

他老爸連三字經都罵出來了,隔天到學校才知道大家都有聽到。

爭吵後幾天,軍官突然來大姊姊家裡提親,

我們幾個人在外面探詢軍情,只聽到她老爸一直講,就是不能嫁軍人。

為何不能嫁軍人?這我來分析一下,

以前軍人收入少,而且部隊經常調防,人也經常不在家,

如果是外省人,有天或許會回大陸。

當然那時風雨飄盪戒嚴時期,戰事一爆鐵定完了,

所以那時本省人大部分都會反對女兒嫁軍人。

大姊姊老爸還真是狠,正如薑還是老得辣!

為了斬草除根,竟然馬上幫她擇偶選定對象,而且很快就進行談婚階段。

大姊姊在無奈下只好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畢竟父母養育之恩不能忘,孝道還是很重要,

結婚那天,我看到軍官遠遠在注視。

從此我就沒看到軍官了,後來得知他另有任務放洋了。

婚後我從沒看過大姊姊笑過,她老公家是望族很有錢。

老公長相就有點抱歉!雖然外表不能代表一切,

她婆婆很難搞,如果不是兒子喜歡,她是不會答應這門婚事。

原因就是兩方並不是門當戶對,只是兒子對上眼而已。

這故事說來其實很長,我怕大家不耐煩,所以就馬上進入重點。

大姊姊最後因受婆家長期指責,

竟然想不開晚上去碧潭自殺了,第二天屍體浮起來才被發現報警。

驚天動地消息傳來大家議論紛紛,大姊姊家裡擠滿人潮,

有記者、有警察還有親戚等,我也四處張羅打聽消息,大姊姊家後來搬家了。

時間過得很快,成長後大家各奔前程雲遊四海,揮灑那屬於自己天空。

光陰似箭!轉眼間我也中年了,碧潭雖沒有以往熱鬧,但還是熱門景點,

有天凌晨我騎單車來到碧潭邊,我停下單車在吊橋下階梯坐下來,

一邊喝咖啡一邊看碧潭風景,

在月光照耀下,突然有一道陰影從潭水之中悄悄而起。

人影逐漸放大且清晰起來,這一看,有點驚訝!

這不是過往鄰家大姊姊,她緩緩而來坐在我身邊。

這奇異之景我至今難忘!是真,是假,還是夢?

故事到此為止,容我止筆,後面發生事情也不重要了。

重要是,林北竟然遇見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