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路)新店安坑越嶺路/柑仔腳山.十七寮山輕旅行

十七寮山古名為柑仔腳山 ,一座原本很冷門小山,如今已是康莊之路,最熱門路線首推新店安康路三段571巷,廠區切入後轉右沿小徑過橋走到盡頭登山口。

7:11走入步道已有附近居民下山了,這段悠閒路就來看看幾棵大樹,一處小山丘已可進入看山景。


切入緩平路段更顯優閒了,岔路左邊支稜登頂路線已經冷門,過小橋右邊大樹下有間小廟,這處舊時屯墾地有小溪很適合培育螢火蟲。




往前進入竹叢/菜地屯墾區有野薑花,水池內有大肚魚游來游去,絲瓜正在發育中,小溪前空地是當地居民休息聊天地方。




過溪後往上山徑依舊清晰好走,過往居民只到小溪前就止步,如今路況好就延伸到大丘田山,沿途欣賞山蘇景色。


進入屯墾區草坪為昔日農墾駁坎地。林內隱約可見層層駁坎遺痕,過溪後上來茶園三岔鞍部,右邊尾稜上可看景。


往前可下北102公路,轉左而上有兩條路可走,我走右邊陡坡茶園路,這是段輪胎所形成步道,路雖陡但可展望天上山/石門內尖山景色。




7:42我在寬嶺上休息看景吃兩顆水煎包就上路,銜接上左邊山腰路後繼續往上走,這段路有幾棵油桐樹。


行間經過兩處寬稜地,此時竟然聽到蟬叫聲有點驚訝!後陡坡可看見天上山景色,8:10上來支稜小環岔路,這條路線更冷了。




4分鐘後上來天師廟三岔棱鞍部,轉左走一小段緩路就攻頂,登上450m柑仔腳山恰巧看到先前所認識當地山友一家人。




幾次來十七寮山和大丘田山都遇見他感覺有緣,聊完天後老大哥就下山了,我在山頂喝杯咖啡突然手機響起,朋友請我幫忙拿東西於是當下決定放棄大丘田山行程。



我昨天終於打到BNT,我原本是要打莫德納疫苗,我的體驗是完全沒感覺,女兒笑說我是老人了,但以五年級生來講我還算年輕。

醫生說打完針後要休息。經驗卻告訴我要出來走走,所以我今天就來爬小山,感謝BNT捐贈者,要不然我現在可能還打不到。

多爬山讓心裡更平靜,其實我原本不想打疫苗,但因為有時要出國就聽女兒意見乖乖去打針。

我是去診所打幾乎不用等,護士服務很好又可吹冷氣,靜候十五分鐘後離開拿五倍券去買兩個便當,不能找零有點不方便,我還發現這券沒有3倍券好用。

這一路下山在9:30回抵停車處,這一趟行程連聊天吃飯用了2小時19分,爬山能遇見認識山友很不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