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境下沉默殺手憂鬱

我有不少次在爬山中巧遇想不開的人,這些人雖然都有不一樣遭遇,但所呈現的都有憂鬱徵兆,我想要傳達是.連我這樣曾受過專業訓練的人,都會有憂鬱現象,其中"隱藏憂鬱"是最大殺手!

隱藏憂鬱在自尊心強或者是高階層人士中潛藏,這些人在生活經濟上無虞,心理層面上也看似健康,但最後卻突然走入不歸路,讓人頗為驚訝不能接受而議論紛紛,探索其內心寂寞和那份孤寂感是旁人所不能理解的..

這世界上除了嬰兒和智能有缺失的人以外,大部分的人都應該有憂鬱現象,具有隱藏式憂鬱的人,容易被自身防禦給掩蓋了而不自知,有些高階退休的人,一時頓時職場領導力而失去生活重心,在人生上突然感到一陣空虛感,憂鬱就因而引發..

平常這些都被本身理性和克制所隱藏,其間自己會不斷用各種方法來解套和說服,但如果糾結太深就很難脫身,通常不想把問題說出來的人,是最容易走上絕境,不過有時問題丟出來了,也會造成更大壓力,除了有相同際遇的人,他人是無法體會這種絕境下心情..

人是一種很奇特動物,就是不相信倒楣事情會正巧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果真就這樣發生了,我遇見這樣的人,是不會對他說出安慰的話,反而會希望他把事情分享給我聽,這時我會是個安靜傾聽者..

安慰別人容易,安慰自己很難,當心累了,什麼都不重要了,危機就此開始,一個點就很容易引爆輕生念頭,而輕生看似解脫,其實這才是問題開端,但這已經不是當事者所能想到的事情,人生的事很然預測,發生了就發生了,如能解決就解決,不能解決就擱置,看看後果會怎樣再想因應措施,這世界其實很公平,但似乎大家都覺得老天對自己永遠不公平,這是心態上問題..

輕生,可以解脫嗎?絕境下心情,一般人很難端倪其中癥結,那種痛.那種苦很難形容,但輕生是一種懦弱和自私態度,還有就是自認不會憂鬱的人,其實命中率蠻高的..

如何避免沉默隱藏殺手?我的解藥是!隨時注意身邊小雀幸,讓自己開心點,還有很重要一點,就是獨自暫時離開人群,關閉通訊,爬山旅行是一種很好方式,尤其是享受荒寂山岳那種孤寂感,更能鍛鍊出不凡身心,或許可避免絕境下沉默殺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