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路)銀河岩窟飛瀑傳奇-待老坑山遇鳥劫-優人神鼓火劫難

新店貓空有條頗為優質銀河洞越嶺古道,很多人都會來看銀河洞飛瀑景色,然這景只在大雨後才能窺見,走越嶺古道到貓空可連結多座小山,貓空可以坐纜車.可以到樟山寺.指南宮拜拜,可以品茗.吃飯和看景,是很不錯經典路線...
...........................................................................................................................................................

北宜公路-銀河路

北宜公路14.5k銀河路大佛岔口

楣子寮溪

垂簾綠植

銀河福德宮
以前聚落居民每年農曆2/23和10/15會舉辦"吃福"(閩音)
居民輪流擲茭決定爐主
原來古老石廟
另外石材擺在右側邊外,希望能夠重組恢復往日情景

有特色花磚
銀河路一向很寧靜
這裡早年居民以黃陳劉沈林為主

從德高嶺遷下來福德祠
現在變成銀河仙境福德宮
我將車子停在觀音下旁邊
靈山媽祖廟和全真教

銀河洞登山之路

綿長古樸石階道

中途納涼玩水地方

石階道取材楣子寮溪內石頭
是由聚落內居民打石師-黃文生和父親所鋪設
銀河飛瀑美如名-銀河岩窟別有洞天

磜仔腳看銀河岩窟飛瀑
銀河岩窟飛瀑一偶
昨天下過雨,瀑布水量多了點
如要看萬馬奔騰瀑景-颱風後隔天最棒
銀河岩窟是劉金買在大正元年(1912)採蘭時無意中發現公開
大正三年(1914)闢建呂洞賓廟宇
其實更早以前就有人在這岩窟內題詩鑿切石桌石椅
金錢永遠買不到風景
就算不好天氣仍難有難以形容美景

岩窟穿越飛瀑-路底是呂洞賓神像
水濂洞景色
劉金買曾在岩窟內設私塾聘老師傳授漢文
今天岩窟內鬍鬚廟公正在打掃
我和他打招呼沒有回應-他臉色很難看

銀河岩窟-貓空越嶺古道之土地公廟

另一個可以看到涓絲瀑景

再一段原始石階路

緩平小石子步道-有加添過小石子

上次看見磜仔頭法拍
目前第五拍時間剛剛過(每坪價格約1800)
枕道損壞部分更換過
可以感受到還是舊枕木比較好走

十字路口-左過橋是貓空越嶺古道主線
右上六分仔山,中間可上四面頭山和鵝角格山岔口涼亭

土地公廟

高家古厝駁坎墾地
貓空越嶺古道之雙百年九芎古厝地

六分仔山

越嶺古道轉往探勘古厝地

古厝地堆疊石頭屋基

樹幹粗壯百年九芎樹

古厝地域景觀
平坦古厝地附近有不少竹叢
貓空越嶺古道之十字鞍部

第一個下銀河路岔路

風景

進入緩平小石子路段

第二個下銀河路岔路

鐵皮屋前層層駁坎墾地

風景

石板路段遇見不可思議事情
這隻烏鴉竟然飛到我旁邊不怕人
近看烏鴉其實很大隻-尤其長嘴很有震撼力
貓空十字鞍部前還有一個下銀河路岔路

走入待老坑山步道
在樟山寺岔口遇見鳥劫
樹上鳥巢

樟樹步道-待老坑山遇鳥劫


這隻烏鴉率領五隻烏鴉從背後接連攻擊我
還好我反應快避開

瓦厝支線步道
茶園霧景

杏花林風景
烏鴉攻擊至此結束

登頂之路

待老坑山(德高嶺)
382m三等三角點一O九五號基點
先吃個早餐,剛剛一路被烏鴉攻擊想不透

優人神鼓火劫

從待荖坑山下來陡坡路已經鋪設新步道

優人神鼓火劫後暫居地(一共有四處')

暫居地-神鼓練習地

暫居地--火劫後情景

火劫後景觀

步道下來後轉左走環山產道

檳榔園可眺望風景

竹叢地內有石基駁坎

山景
我在這裡又遇見剛剛攻擊烏鴉
還接續之前攻擊任務

回到這裡依舊攻擊令我百思不解
明明剛剛有幾位山友經過牠都不理不睬
就是找我麻煩

回到主線步道上
這回我忍無可忍用小石頭回擊
竟然集中目標

銀河之路歸途

下山走銀河路主線看炭窯

青立方有四隻狗

青立方紅磚牆

多了蝴蝶廊道招牌

花圃

駁坎墾地需要善加利用吸引遊客

回到靈山媽祖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