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路/這一路上惡境仍有迷人風景,就在路盡時有了完美結局

對山喜愛從五歲起就引燃了,學生時期走入百岳讓我見識到台灣高山美麗與哀愁,年輕時闖蕩偏冷中級山讓我知道了山裡不為人知一面。

年歲增長後我對郊山起了遐思也有了足跡,這一長路走來也有不同風情,而最終~山讓我有了不凡精彩故事。

山行中我聆聽到很多精彩故事,從故事中也觸發了心靈深處潘朵拉盒子裡秘密,悲情中似乎有著相似境遇。

獨來獨往中看到常人所不易看到事情,也遭遇到面臨生死關頭,能走出逆境除了機運外,其實大都是靠過往經驗而解圍。

如今社會氛圍已和過往有很大不同,如你無法改變局勢也唯有從改變自己思維開始,這就像近來讓座議題!

教育不同因環境影響,以往讓座是美德、是常人會自動做事情,現在卻看到~依老賣老者訓誡年輕人必須讓座難堪局勢。

如果常人觀念正確那是好事,但如不對日後就必須付出代價,就像現在台灣所面臨處境,年輕人心理必須要有所準備,有天,這樣生活品質可能回不去了。

一位演藝人員異常行徑引起大家關注!這真相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不過如果一個連自己母親都不認得的人,這已超越了一般人想像空間。

烏俄開戰、以色列和哈瑪斯戰鬥都不是我們所能預料到事情,所以對岸對台灣態度也有可能一夕之間改變。

不同的是,台灣所面臨危機從1949年12月7日就有了,所以我們也備戰75年了,這75年來除了823砲戰外似乎沒有更大戰爭場面。

昨天美國前總統川普被刺,槍手是20歲年輕人感覺有點不合常理,畢竟這個年齡層不應該有這樣激烈政治行徑和思維!

一個向來以美國利益第一美國前總統,這次再度準備應戰美國總統大位,我們看到美國這兩位眷念職位高齡候選人,似乎和台灣也有類似情景。

偉大之所以偉大,就在於他有先見之明而事先有了防範,這就像居安思危道理一樣,事情既然來了,就必須好好面對來解危。

人的好運、壞事終有盡頭時候,在最孤寂時候也有可能是最幸運時候,在山裡歲月中看到、遇到的~可能也是別人一輩子都遇不到事情。

從這些事情中有了不同見解和啟發,但長路中必有盡頭時刻,人的運氣也會用盡時後,最後我想說的是~

這一路上惡境仍有迷人風景,就在路盡時有了完美結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