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路/永春陂生態濕地公園伏二獸,九五登高象山烽火台,一線天峭壁、天寶宮探勘十八羅漢

最近有雨常爬南港山~路線中最愛永春陂,今天是松商64屆畢業典禮校門口賣花生意還不錯。

松商創於1946年起初專收夜校生,應該有78年歷史老校卻少算十多年,原來是1961年升格後算起,我那年代是所女校。

永春陂生態濕地公園有種寧美感,埤塘雖小但時而有鳥可賞,今天夜鷺很大隻~以前我都叫牠暗光鳥。

0719走虎路然後切入豹路,豹路這段以前是松山一坑運煤台車道,所以步道一路筆直。




昨天大雨溪流形成瀑景,觀看老樹自成生態體系,綿長步道呈現出特有美感。






瑤池宮旁看松山一坑,豹山柚子樹結菓了,欣賞象山、101城市風貌,豹山峰高度142m、北市地測精幹點市319水泥點。



我在豹山峰吃三明治然後爬上九五禪寺~難得寧靜沒梵音!水池內蓮花散發出高雅姿態,昔日礦埕成為樹木聚集地。




輕鬆緩路一路到復興園,經常看到老狗躺在地上睡覺,萬萬沒想到台北生飲首站竟是南港山!




山裡生飲不太敢喝,近來常看到~斯文豪氏大蝸牛,釋迦摩尼佛安撫心情。




這一路走上黃蟬園石階路,0814看庭園景觀一切是那樣寧靜,於此與山友閒聊。




上稜線看北盆風景,九五峰東北嶺有顆土地調查局圖根點,今天天氣不好但沒下雨。



爬上南港山最高點九五峰也只有375m,數十年來我一路問!深感想打破這個數字魔咒很難。





南港山主峰差1m,記得以前這裡有一個班防守,現在只剩老狗一隻。



今天不上南峰仍走古徑,同時也不上拇指山,不少人在糶米古道口休息看景。





從這開始一段綿長陡下坡,往上走山友喘氣連連,往下走就小心防滑。


砂岩路段可是以前南港山步道雛形,今天我特別在和興土地公、婆磚廟上香。


這一路爬上象山頂和老外聊天,象山頂184m、建設廳基點崁入步道上。




下來象山崗看杜英老樹、六巨石遇上了小學生郊遊,這群人熱鬧非凡有青春氣息,摸摸北市三角點第86號基點。





從六巨石下來橫切有兩處觀景點,往尾稜煙火平台看景,我把這裡當作~烽火台!







走一線天路線看峭壁、看101景色,觀景台岔路決定走天寶宮路線,這條路少人走。











沿途看峭石、石階覆蓋水泥防滑已有年代了,無極天王大雕像是景點。







天寶宮主母殿今天有開門就上香,這是我數十年來首次點香!想起祖母內心有了溫暖。


這段路象山大峭壁很有感,看瀑布景觀後上來天寶宮主殿,寬廣空間有種滄桑感。







走山腰路看峭壁下洞穴景觀、這些洞穴現在都不能入洞,涼亭是1979年所建。






探勘十八羅漢雕像,以現在視角來看沒美感,雕像中有條上獅山古徑。






十八羅漢分布在峭壁支線有整理出但要小心,後循舊路連結步道後下返永春陂。












今天越嶺路使用了3小時28分,親山步道巡弋中大部分的人表情有點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