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8路)新店小粗坑/暗坑文筆山~土城十八份山探親之路

今天去土城探親,老婆要上班所以我就獨行,有別以往,這次我乾脆直接走山路去,先從新店安祥路說起,這裡以前稱為小粗坑,現在連路旁都已經在蓋別墅社區。

其實這裡是煤礦大本營,環繞建業路這一段以往就有長豐、同福、志安,建楠等礦區,尤其是長豐煤礦挖到新店溪下方。

我走安祥路110巷路線,走社區旁階梯一段一段上去,這條路只有山友會利用,所以不用擔心人太多。







然後走捷徑上文筆山,高度375m、台北縣政府90169水泥點,今天有迷霧也有雨兆所以視野不良,聽到下面菜園蛙鳴。





文筆山也稱為暗坑山,電塔叉路是連結土城清水大尖、烘爐地路線,續稜為天上山系各嶺路線。



下來文筆山休憩點看清水大尖、北盆景色也是視野不良但比文筆山略清晰點,這裡有不少山友正在休息。



從文筆山直接右下,是很陡下坡路段,不過水泥階梯有繩欄輔安,中途看清水大尖景色,路況其實還不錯。



只發了20分就抵達今天探親點,避開假日果然也避開人潮,去大雄寶殿參拜,寬廣廟埕提供為機車停車位,不過今天人不多沒運用上。


以往需要三炷香這回只要一柱,另外一柱就用在自己親人香爐上,我揹較大登山包才能把供品全部放裡面,要不然用提爬山會很辛苦。

幸運的事,天空感覺要下雨,但到訪時卻一直沒下來,擺好祭品後上樓看看,也等香燒完才能燒紙錢。

當我一切都完成後準備回程時,老天似乎看出我心意~於是就飄下毛毛細雨,我走另一條路回稜。




上來十八份山,高度300m、視野還不錯,從這看文筆山有點氣勢,下稜來到涼亭岔路,這裡有茄苳、青楓樹。





從這走上陡階梯,剛剛下來這回上去很公平,回文筆山後就一路輕鬆下來回原點,如果騎車繞去土城石門路,那可要很久時間窩。





今天發生很多事情,但都比不上~這一位小六學生因媽媽不准玩手機而跳樓身亡,也只能希望家屬節哀!

也希望大家引以為戒!凡事溝通、理解孩子那份心裡,別再用大人思維管控,這事真讓人傷心難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