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路)這淚~還會持續,用那僅存餘溫的心,做自己應該做事情

我會和警察接觸時機是~臨檢時停車酒測,一看到我就說~臉紅喝酒窩,但我不會喝酒也不能喝,接下來就是進行酒測。

檢驗完後~當然沒反應,而我總是笑笑說~小老弟,看人要準一點~剛剛爬完山所以臉紅阿。

因為被攔機率太高了,所以後來看到警察就自動停。這回警察卻問我~有甚麼事嗎?

我說不是要停下來酒測嗎?警察說~我沒攔你,不用停,於是就~打發趕我走。

這次台南殺警案~再度引起社會高度注意,還好17個小時就破案,要不然全國警察都不用回家了。

說真得~警察辦案還真有點本事,這心情才輕鬆下來,因為被害警員姊姊受訪時~痛心疾首呼籲~點出了被害人長期被漠視一面。

殺警案讓大家見識到外役監~原來這麼爽,以前女兒總是開玩笑說~監獄伙食都比我們家好。

這外役監~不管是伙食、福利、設施、環境、工資都有一定水準,沒圍牆、沒監視人員、不用點名、更不用綁手綁腳。

說真的~五年級當兵都比這差太多了,那時每月薪水一千多、常常吃不飽要跑福利社。

軍營~有圍牆、早晚點名、站衛兵、特種訓練~就像用命去抵,洗澡三分鐘,我一年十個月義務役~比外役監苦多了。

這外役監最棒是~竟然可以回家探親,以前當兵外島~一年回台一次,這實在是~太孤陋寡聞了。

目前台灣有明德、八德和自強三處外役監,其他監獄附設有4處。依據統計~十年內竟然有49人逃獄,其中45人是探親後沒有回來。

還有就是探親沒回,有關單位竟然說是~逾假未歸,天啊!犯人還有這種事,當過兵都知道,探親未歸~就是逃兵阿。

這種事,這種說法~難怪家屬會解讀是傷口撒鹽,就像補上一刀滋味。

台灣自許民主先進國家~所以人權要重視,犯人也要有人權,那被害人~人權在哪。

被害員警姐姐這一飆~也只是被害人冰山一角心聲,如今揭曉~17年前汐止殺警案~死刑犯還在,天啊!如有小孩子都快成年了。

如果連郭董心聲和憤怒都沒用~那沒身分地位、人脈、沒錢平凡小老百姓~就沒人理了。

有沒有神明,我不知道,有沒有十八層地獄,我也不知道,不過相信~同理心會幫助你成長,也會讓你度過難關。

現實社會~如果只注重活著的人權力,那被害人權力也就會被忽略,這也是死去員警姐姐對廢死聯盟不諒解糾結所在~凸顯出同理心重要性。

當檯面上這些人~正在做這些事,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同理心,也就能體會被害家屬悲痛心理。

或許,有天,當這些事赤裸裸發生在你、或親人身上,才會恍然大悟,但機率多少,誰也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好好痛快哭一場,然後擦乾眼淚,話都說了~如果還是沒改變,就做自己該做的事。

那淚~永遠不會停,這就是殘酷社會寫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