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9路)石碇筆架山~父女倆隨便聊

即將開學前夕,女兒突然說要和我爬筆架山,讓我感覺不可思議,這奇異旅程由北宜聊起,一輛貨車像烏龜一樣慢慢開。

時速大概38公里,剛好符合北宜40車速,龜速=規速下向左轉進二格路,中途下車~欣賞美麗筆架山景色。


我選登山口是~綠豆湯鞍部,也是二格、筆架山、猴山岳十字路口,爬山前,女兒信誓旦旦說~虎父無犬女,我小時候經常爬,沒問題!

走上稜線,越過峭壁上不銹鋼橋,端倪森林縫隙~看到二格山容貌,看看時間還早~七點半。


進入綿延不絕岩稜路,抓繩~踩著輕盈步伐,在峭岩上看美麗台北盆地風情,101大樓今天很模糊。


清風徐徐吹來,瞧那~女兒輕鬆自在神情,心裡卻暗自竊笑,起伏間,如慈父~叮嚀她踏穩後再行。

女兒突然問我對論文案看法,我簡單說明後,解讀~關鍵就在老師心態,而認錯需要無比勇氣。

越過幾個山頭後,她開始問我還有多遠,也看看手機時間。

一會兒光景~她突然大叫一聲,原來是有隻蟬撞到她,又越過一個山頭看看風景。

她招呼我停下來~喝口水,我看她臉紅~氣又喘,她再度問我~還有多久?

從這開始~她一路唉唉叫,還要多久?你不要騙我!但好笑是~我沒騙過她。

風停了,她走得蹣跚,也不時討水喝,突然問我~對於年輕誤入柬埔寨陷阱看法。

我說:很容易看清問題?卻仍相信?這很值得探究!我的解讀是~鬼迷心竅。

只是最終結果~需要當豬仔而付出生命,這可能~料想不到插曲。

當踏上階梯~女兒問我還有多遠?我說~上去就是了,這回她卻回答~爸比我沒那麼好騙。


我先帶她上筆架山南峰,她說~記憶全出來了,還有以前沒這麼重牌子。


回頭爬北峰頂~寬廣視野讓她很開心,突然問我她多久沒來了,我想想~大概七、八年了。


女兒從出生後三個月~就和我南征北討雲遊台灣各地,其中百岳、中級山經歷不少,大概國二後~就幾乎不爬了。

今天我倆都很開心,雖然回程她還是唉唉叫,但還能一起爬山~是很幸福事情,來回連休息一共2小時半時間。

看自己孩子長大了,她經歷過很多奇異旅程,但這一路走來~品德,從沒讓我失望過,這是我最驕傲事情。



留言

熱門文章